并行光器件市场机会在哪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09 12:25: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8/2014, Lightwave报道,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高速并行光模块开发商Reflex光子日前推出新的支持-40到85摄氏度工作范围的120G SNAP12和POP4模块产品。这两款产品完全符合相关MSA规定,每通道速率2G到10G工作,支持OM3多模光纤100米传输。在工作温度范围内,误码率低于e-12。
新的Reflex光子 SNAP12模块最大特点是,相比传统PPOD MSA产品功耗更低,在-40到85摄氏度范围内只有1瓦,性能却没有降低。Reflex表示,实现低功耗的关键是新的低功耗电子器件和VCSEL器件的使用。
编辑在蒙特利尔居住多年,可是并没有注意到当地有这样一家并行模块公司。Reflex光子的网站上并没有关于这家公司的太多介绍,甚至今天这条新闻也没有出现在他们网站上。2009年的Laser Focus World杂志上有一篇Reflex光子CTO David T. Rolston的文章,题目就是用于电脑芯片互联的光组件。文章指出,随着电脑芯片采用电互联的成本和功耗上升,采用光互联已经是迟早的事情。Reflex的Light On Board技术采用和传统IC封装以及PCB制造兼容的技术,实现了低功耗和低成本的光互联。具体来说,Reflex的光模块房子靠近电脑芯片,在45x45mm的封装尺寸内,可以支持1500个电管脚互联。其光引擎则内置了插芯,透镜阵列,光电转换等部件。
Reflex这次推出的是SNAP12和POP4 MSA的模块。在这个领域,Avago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不过,记得在今年的OFC上,有厂商和编辑表示,类似Avago和Reflex光子这样的并行模块相比硅光子芯片属于第二代产品,因为这些模块本质上还是外接在电芯片之外。从Reflex光子网站看到,该公司最近一年来频频参加航空,军事,超级计算等领域的展览。这些领域的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显然不同于电信领域的要求。Reflex今天特别强调他们模块的工作温度特性正是针对这样的需求。
编辑今天还特别致电国内并行光器件领域的代表性厂商武汉博升公司汪总,询问他们在并行器件方面的进展。汪总表示,博升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是开发针对SNAP12的并行组件技术。他们不会进入并行模块市场,但是会为模块厂商开发类似产品提供最大便利。博升的组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订制通道数,目前他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领域。据汪总介绍,国内已经有包括海信在内四五家公司在开发并行模块产品但是市场主要在电信以外的领域。
去年的CIOE,深圳的易飞扬也是高调展示了他们的120G CXP并行模块产品。上个月的MAE2014上,中移动的5G展示也展出了TE的并行模块。未来,我们一定会看到并行模块更多的表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