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为物联网的发展做好准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23 07:22: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2014,一家叫NPD的市场研究机构今天预测到2017年全美有2.07亿个接入互联网的视频终端,提供视频App, 是美国接入互联网家庭总数的2倍以上。这些视频终端可以是电视机,也可以是游戏机,DVD播放器,流媒体播放器等等。
能够上网的视频终端只是所谓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一部分。未来物联网,或者Internet of Everything (IoE) 的未来被估计有190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思科公司周二在芝加哥宣布在西班牙巴萨罗那设立一家新的创新中心,专门研究针对智能城市的IoE技术。巴萨罗那的CIO Manel Sanroma也远程出席了思科的新闻发布会。
按照思科的定义,所谓IoE,就是把所有的产品接入互联网,同时用这些产品每天产生的巨大数据量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自从Kevin Ashton 1999年首先提出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概念后,物联网M2M的兴起已经为这个概念付诸现实提供了可能。
19000亿美元是思科自己对这一市场未来十多年市场总值的估计。为此他们努力想在这一巨大的市场中占得先机。成立巴萨罗那创新中心就是努力的一部分。
除了自己的研发中心,思科还积极投资这个领域的创新公司。比如,思科的工程VP, IoT业务负责人Kip Compton就说,通过投资新的公司,思科期望加速这一市场的成熟,和合作伙伴一起加快推出可以使用的解决方案。
思科巴萨罗那新的创新中心占地1720平方英尺,预计2016年夏天投入使用。这个创新中心的设立主要有两个目的,其一让合作伙伴方便在此开发新的智能城市产品,其二展示思科相关的最新技术,比如思科的智能互联社区平台。
除了巴萨罗那,思科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韩国Songdo,德国和加拿大等已经或计划开设类似设施,并为这些创新中心投入3000万美元以上资金。
巴萨罗那的CIO Manel Sanroma说,“如果你想知道你如何期待未来城市的面貌,那么你就去开发这些相关的技术吧。IOT就是一项这样的技术,巴萨罗那愿意为此一搏。”
思科和巴萨罗那为IoT, IoE,M2M准备好了。在我们这个行业,我们看到比如Oplink这样的传统器件公司也在积极进入智能家居的市场。基于光纤传感的物联网公司在我们身边已经不止一家,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像思科一样可以让这个市场成熟得更快吗?
关键字: 思科 物联网 Oplink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