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iena 赢得澳洲电信光网络订单的思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19 11:55: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4, 澳洲电信Telstra今天确认爱立信将继续成为他们的光传输设备和服务提供商。Telstra的合同也包括了Ciena为爱立信提供的分组光传输平台。
Telstra方面表示,他们致力于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光网络,新的合同将让他们拥有重塑传输能力,优化网络运营的灵活性和可升级性,保持客户持续的高满意度,满足越来越高的流量需求。对Telstra光网络的持续改善将提高网络的带宽提供能力,同时降低传输延迟。根据合同,爱立信Ciena为Telstra提供的设备还将支持SDN/NFV以确保未来实现对网络的灵活可升级的控制。
爱立信方面表示,通过SDN和NFV的实时控制功能的实现,传统数据中心的边界将会延伸,同时网络品质不会下降。爱立信方面已经和Telstra在实验最新的基于SDN/NFV的云网络技术方面合作多年。新的合同确保爱立信可以将这些新技术逐步引入到Telstra的网络中。
2014年2月,爱立信和Ciena签署合作协议,爱立信将销售和支持Ciena的汇聚分组光传输设备,双方还将合作开发多层的WAN控制器。
Ciena方面表示,生态链系统的价值已经在网络升级的转变中得到证明。他们将和爱立信一起为Telstra提供开放的,可编程的,软件定义的光网络产品。
Lightreading对此新闻的报道指出,这个订单是爱立信和Ciena宣布合作以来的首个订单。爱立信方面为Telstra提供的主要是SPO 1400 光引擎,Ciena的6500,5400 分组光平台以及统一管理系统。在SDN/NFV方面,爱立信和Telstra最近完成了SDN业务链的现场试验,并成功展示了针对住宅用户的虚拟家庭网关。这一功能有助于实现流量的动态管理,实现网络更大的灵活性。
在编辑看来,这个订单还有两层意思值得我们思考。第一,SDN/NFV已经成为光网络的新核心。SDN/NFV会如何改变光通信业?第二,爱立信Ciena的合作未尝不是爱立信Ciena应对华为挑战的一种努力。华为这个世界第一,该如何面对抱团的竞争对手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