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DTRAN新ONU产品看美国的千兆宽带网络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22 09:39: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4, 美国地方运营商辛辛那提贝尔宣布推出千兆宽带业务。像他们这样,美国的二类,三类运营商正在越来越多地推出千兆宽带业务。已经看到的新闻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是Telecompetitor网站编辑Joan Engerbretson在她的文章中的看法。
在美国地方电信运营商宽带建设中占有重要市场份额的接入设备公司ADTRAN今天推出针对千兆PON网络的系列微型ONU产品。ADTRA号称这些微型ONU可以降低千兆FTTH网络电子设备投资60%以上。它的小尺寸也非常方便部署在用户住宅附近,而且可以支持动态带宽分配。ADTRAN说这种ONU的部署会让用户找回昔日电话线插到墙上就能用的感觉。
ADTRAN这次推出的微型ONU包括了带WiFi和不带WiFi两种型号。不带WiFi的售价不到100美元。ADTRAN认为WiFi技术变更频繁,让用户自己选择WiFi路由器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ADTRA的客户之一Sycamore电话公司表示,这样的设备正是FTTH建设需要的解决方案。从实践中他们已经看到FTTH建设对于社区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好处。ADTRA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的网络投资可以面向今天和面向未来的需求。
不仅Sycamore电话公司,ADTRAN表示到今年年底已经有50多个社区部署他们的千兆FTTH设备,明年还会增加150个。目前这些订单已经确定,现在只是在等待客户下决心部署设备或者开通千兆业务。
美国各地方运营商普遍部署的GPON网络对于他们开通千兆宽带业务非常方便。但是千兆业务的逐步开通未来将会对城域网带来更大的要求,利用支持分组业务的DWDM设备将是必经之路。
美国千兆FTTH业务的发展对于中国的FTTH产品厂商是个好消息,无论PON模块还是PLC分路器,都将从这轮千兆FTTH的发展中受益,从而能够弥补中国市场需求不稳定的影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