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观察2:市场平稳 应逐渐适应微利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05 08:13: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14,光纤在线讯,光博会CIOE最大的魅力应该是可以把光通信行业的人们在这一时段聚集到同一地点。我们时常会在这里突然找到失联已久的老朋友,或通过各种方式联络多年但却未普谋面的神交故友。今天碰到约有两年未曾联系的老朋友,他分析当前光通信的市场环境说,当前已经进入了平稳期,似乎大家都很平淡,但实质上在憋着等待下一个增长点,只是这个增点由谁来点燃?
    他同时认为企业应当摆正自己的心态,经过2009年的宽带大建设的大行情,我们应该平淡地接受现如今的微利时代,暴利时期不常有,微利才是合理的状态。今年以来,光器件企业开工率一直居高不下,光博会上新公司的面孔只增不减,显然光器件仍然有利可图。所以,心态摆正是他对现行企业的一个建议。
    第三,国内的企业开始向芯片级,材料级产品的进行开发,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他认为未来无源器件厂商还是很有机会,但能有几家可以沉下心来开发和等待这一机会?
    昨天下午编辑一直在6号馆逗留。在与一些江浙企业交流中,”微利“的说法也获得了他们的认同,来自江浙一带的连接器,插芯厂商认为”微利“很正常,相比其他传统行业,光通信产品能够达到8%左右的纯利已经不算”微利”了。有人说,任何一款高大上的产品到了中国制造会快速降价,几乎十倍的差价;而我们的感觉是任何一款产品到了江浙制造会跌掉你的眼镜,价格与你们的成本价几乎协同。
    不过,对于精密零配件的产品仍然炙手可热,比如今年的重点MT/MPT/MPO插芯,同样地只有日本企业可以做到。几乎碰到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向编辑寻求,如果发现国内哪家可以做,一定要通知他们。如果您有发现,欢迎与我们联络。
关键字: 微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微利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