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投资加拿大Enablence意在100G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7 11:12: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6/2014, 雅虎财经12月15日报道,中兴通讯日前通过私募方式向加拿大渥太华光集成器件厂商Enablence投资270万加元。中兴将以每股0.15加元的价格获得Enablence的1800万新增股票。Enablence将利用这笔资金偿还一些短期贷款,并为日常运作提供资本。
通过这笔投资,Enablence和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商业合作,包括技术研发以及产品供应。Enablence的TOSA/ROSA产品未来一到两年将会向中兴批量供货。但是Enablence仍然要满足一些未公开的条件。从Enablence网站上看,该公司的TOSA/ROSA产品主要是基于PLC技术的8X10Gbps和10X10Gbps产品,支持10公里CFP的LR4/ER4模块应用。这些产品最早在2013年的OFC期间展出,主要优势是尺寸小,功耗低。但是Enablence自己并不具有相关的激光器和探测器的生产开发能力。对于下一代100Gbps甚至400Gbps模块主流的25Gbps组件,Enablece还没有看到相关产品。
中兴通讯和Enablence并非第一次合作。早在2008年,中兴就宣布采购Enablence的ROADM和AWG产品。Enablence和中国企业的合作也非第一次。自从该公司陷入财务危机后,就一直在与中国企业寻找合作。首先是和日海通讯的PLC芯片项目,佛山日海尚能已经成为国内主要的PLC芯片提供商。2013年2月,Enablence还宣布与两家中国公司成立针对40G/100G TOSA/ROSA的合资光器件公司JV2,但是不久之后就宣布取消。光纤在线曾经多方查证Enablence在中国的可能的合作伙伴,但是无人知晓。从今天的新闻看,中兴通讯也很有可能是当年未成功的合作方。2013年7月,Enablence还宣布从浙江创艺集团等获得1500万加元的融资。创艺是一家有线电视领域的机顶盒产品提供商。
在100G TOSA/ROSA供应日渐紧张的今天,中兴投资Enablence应该意在获得今后更稳定的供货。但是相比华为在硅光子领域的海外投资,Enablence的技术能力局限在石英的平面光波导上,在有源芯片开发上并不突出,这笔投资对于中兴应该不具有非常大的意义,而且270万加元也并不是大数目。中兴要加强自己在关键光器件方面的供应能力,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