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选择——初访山东锐择光电印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01 21:09:4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015, 山东锐择光电是一家2013年才在济南正式成立的光器件新公司。用公司董事长连博士的话说,锐择就是光之选择。他们要致力打造的是一个光器件产业发展的平台,不仅仅是一家生产无源器件的公司。

连博士并不是学光通信的,他是运筹学管理学的博士,但这不妨碍他看中光通信产业,不妨碍他对光的情结。连博士说,他本来是学物理的,他当年学物理的同学中现在有许多都在从事与光相关的技术研究。选择进入光通信,是出于朋友的推荐,更是出于他对光通信前景的看好。

对于锐择如何在光器件领域脱颖而出,锐择的方总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锐择虽然是家新公司,但是公司是新的,人却不是新的。锐择现在拥有PLC光集成,光纤型器件与微光学器件三条主要产线,还有两条与连接器相关的辅助产线,基本囊括了无源器件的方方面面。他们拥有一个在从事无源器件领域十多年的技术团队。从研发,生产,到营销,这个团队从全国各地汇聚到济南,让锐择在短短几个月内完成产线的搭建,人员的培训。不到半年多的时间,锐择光电就实现了正式量产。这一切都有赖于锐择背后的团队。方总说锐择现在产线上的员工都是他亲自培训的,这些员工已经完全上手。成熟的团队保证了生产的量,更重要的是方总可以对产品的质提出更高的要求,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

但是,连博士的目标不是仅仅做好一家光器件公司。他们还有更大的目标。在锐择光电的基础上,他们还要打造一个平台,一个光器件产业的平台,让锐择成为创新,投资,产业发展的平台。锐择光电如今在济南高新区新购了30多亩土地,新的锐择光电产业园正在规划建设中。同时,他们在北京还设有一个研发中心,针对传感、激光等领域的新型特种器件进行技术储备。

近年来,无源器件领域有规模的初创企业并不多。我们为什么看好锐择的发展?在我们看来,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短时间内完成从那个筹建到量产,更是因为他们有着不同的思路,有着不同的发展环境。锐择不是一家传统的无源器件厂商,他们是面对一个更广阔市场,立足更高基础。

山东是一片传统与希望并在的土地。山东的光通信产业还刚刚开始发展。锐择,是光的选择,也是希望的选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