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最新成果展现LIFI应用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20 12:40: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0/2015, PC World网站2月16日发表署名Nick Mediati的文章,“实验性网络技术用光实现室内网络覆盖”。熟悉光通信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指的是LIFI技术。关于LIFI,这其实是一项争议很大的技术,许多人不看好它的商用前景。Mediati的文章似乎向我们展现了LIFI的美好前景。
根据文章,牛津的研究者们实现了室内100Gbps的无线光传输。这一速率远超现在的其他无线网络技术能够达到的传输速率。对比来说,目前WiFi的最高水平802.11ac只可以支持7到10Gbps的速率。而100Gbps绝不是LIFI的极限。牛津的研究者们说,他们今后有望实现3Tbps的传输速率。可想而知,这对于其他无线网络技术将是难以望其项背的。
批评者们不看好LIFI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被认为只能在光线范围之内,比如穿墙就是不可能的事情。牛津的研究者们对此也有应对。他们正在研究一种跟踪和定位系统,让LIFI的使用者可以在室内任何地方使用网络。系统会自动追踪并建立链接。
当然,LIFI的问题还会有很多。文章并不是告诉我们LIFI已经成熟。就像它的结尾所说的:“考虑到现在最快的有线电视系统带来的网速不过150Mbps,100Gbps的室内网速还不是现在。但是人类对于带宽的无止境的需求让我们认识到,100Gbps的网速未必不会是现实。”
关键字: LiFi 牛津大学 Wif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