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5:第一天 平淡的开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25 21:52: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4/2015, 光纤在线现场报道:走进展场那一刻,编辑仿佛觉得回到了去年OFC的展场,大门口Finisar,JDSU富士通等的展位和去年一样的位置,整个展馆的大小也差不多,碰到的还是同样的人,同样的公司,差不多的产品。唯一编辑觉得有变化的似乎是设备商多了一些,不过朋友说阿朗,Ciena, Coriant, ADVA,Infinera, 华为,思科等去年也有参加。参加了这么多年的OFC,编辑似乎有些感觉不灵了。在UT和华为的展台编辑都觉得似乎没有变,但他们都说展台面积在扩大。编辑觉得以前没见过的一些公司却告诉我们,他们参展来了多次了。

      编辑和朋友们交流,有什么新发现,没有人说得具体。上海交大陈益新老师说他还是听到看到不少新东西,但是无论如何,轰动性的新闻没有了。今年新闻中心展会新闻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当然也有新意。学术讨论会场上许多场次安排了场外的电视直播。MXC连接器,CFP ACO模块都是去年没有听过的。Molex并购Oplink, 两家公司展台合在一起,人气火爆。昂纳过去一年完成一系列并购,展台凸显了他们并购的一系列公司。长飞和华为一样成了大会的赞助商。大圣科技出现在POF联展上。当然也有一些新公司,重庆的模块厂同正科技,还有2013年起步的无源器件公司正光恒远,新冒出来的外国公司有新的光通信芯片公司Qorvo,还有一家在欧美两地都有厂房的光模块公司Solid光学。当然,旭创和捷沃推出CFP4模块的样品的速度多少有点出乎编辑的意料。用捷沃蔡总的话说,这也是客户要求的结果。只是在编辑眼里的大动作,两家公司的展示都过于平淡,甚至要自己去找才知道他们CFP4。倒是华拓的范总告诉编辑,他们推出号称业界最低功耗的10G 模块,很切合今年展会主打数据中心的主题。

      大概是为了一扫OFC开场的平淡,晚上的大会招待晚会安排了劲歌热舞,每个人的饮料票从去年的2张提高到3张。用清华陈教授的话说,这是因为OFC赚钱了。或许和当今的许多光通信厂商一样,市场平淡,技术等待突破,但是不妨碍大家赚钱。光通信工业正进入平稳发展期。
关键字: OFC201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