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合并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6 08:51: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6/2015, 在早上听到收购谈判的消息之后,并购确认的消息下午出于意料地就迅速到来,而且合并后的新公司既不是NokAlu,也不是AluNok,而是诺基亚。这意味着阿尔卡特,朗讯这两个通信历史上伟大的名字将就此消失,这是一个多么令人伤感的消息。

即将成为一个250亿美元销售额新公司CEO的诺基亚CEO Rajeev Suri昨天宣称合并后的新公司2014年销售额250亿美元,仅按电信设备统计将超越华为的235亿美元,略低于爱立信的251亿美元。他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双方近年来都在构造正确的经营模式上努力工作,双方都走出了最困难的时候。合并将会为业界提供一个全面的产品线,更好的服务,合并将打造一个创新的领袖。”他还表示,不同于当年诺基亚与西门子,阿尔卡特与朗讯,这次的合并是建立在双方实力基础上,这次不是合资。(因为不再有阿尔卡特,不再有朗讯)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4G LTE, IP路由,固网宽带,SDN/NFV等领域具有领先的实力。

合并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为了完成合并,双方将在本周内组建一个团队去评估合并如何推动合并。这个团队和进行公司日常管理的团队是分开的。

网上关于这次合并有一些有趣的说法,尤其是关于法国政府为什么会同意这次并购的原因。有人说,诺基亚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既然法国连阿尔卡特这个名字都失去了,那么诺基亚至少要保持阿尔卡特朗讯在法国现有的几万员工数年内不要动,可是如果这样,新公司的成本很难压低。

令编辑感兴趣的是,新闻里好像没有提到阿朗现任CEO Michel Combes未来的职位。这次的合并其实更像诺基亚的收购。阿朗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让步。那么这背后诺基亚做出了哪些让步呢?这样做的唯一好处是我们不用再去猜测用那个奇怪的名字,但是真的能如Suri所期待,合并会一切顺利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