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运营商宣布三年内89亿美元网络建设计划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02 11:51: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5, Lightreading报道,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Bharti Airtel日前宣布未来3年内投资89亿美元(6000亿卢比)的庞大网络建设计划“跃升计划(Leap)”。

Bharti Airtel公司CEO Gopal Vittal在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有信心跃升计划将帮助Airtel打造一个智能的动态的网络,可以大大改善全国范围内语音和数据服务的品质。”

根据计划,Bharti Airtel在本财年内将完成7万个移动基站的部署,未来3年内还将再部署至少16万个基站。到明年3月前,Bharti Airtel 60%的网络都将可以支持移动宽带业务。他们的计划是到明年3月前实现对全印度所有乡镇和超过25万个村庄的移动宽带覆盖。未来3年内,还将有至少另外25万个村庄获得移动宽带网络覆盖。根据最新的Bharti Airtel财报,该公司网络目前覆盖全印度5126个乡镇,464,185个村庄。但是服务品质却经常遭到诟病。他们的竞争对手,新兴运营商Reliance Jio今年早些时候曾经宣布要让自己的4G网络覆盖80%的印度人口。跃升计划的提出一方面是要改善服务品质,一方面也是应对竞争。尽管Bharti Airtel三年前就开始部署4G,但是直到今天才决定要大规模部署4G。他们准备用更多的小基站,更多的WiFi热点,来替代以往效率不佳的移动网络。

Bharti Airtel的网络投资计划不仅针对移动网络,同样也有固网。为提升网络服务质量,他们计划新部署55万公里光缆。此前RJio已经宣布光缆部署超过25万公里。在接入网络方面,Bharti Airtel没有提到FTTX,而是寄希望在矢量DSL技术来在铜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网速。但是他们还是准备针对企业用户提供FTTB服务。还有,89亿美元投资中有部分已经规划给SDN,CEM,SON等软件领域。

另外根据Lightreading的报道,Bharti Airtel准备出售自己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电信运营业务来为自己的跃升计划筹集资金。他们在17个非洲国家拥有业务。首批在可能出售名单的包括了布基纳法索,乍得,刚果布和塞拉利昂。法国电信Orange将是可能的买主。

除了Bharti Airtel和Reliance RJio的网络投资计划,两年前,沃达丰印度启动发展移动宽带网络的春天计划,印度的第三大运营商Idea Cellular最近也宣布了网络投资建设计划。
关键字: Bharti Airtel 印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