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x在欧洲获得更多进展用户数突破3590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2-22 13:53: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1/2016, FTTH欧洲委员会及市场研究伙伴IDATE 上周五在罗森堡举办的年度会议上宣布欧洲的FTTx用户数在2015年前9个月同比增长19%,,超过3590万,同时克罗地亚,德国和波兰三个欧洲国家首次突破FTTx 1%的渗透率。

IDATE的研究揭示,欧盟39个国家的FTTx覆盖率同比提升17%,达到1.27亿。不计独联体国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欧盟范围内其他国家的FTTx用户数截至2015年9月25日是1790万。俄罗斯目前依然是欧洲FTTH/FTTB用户数最多的国家,用户数超过1500万。西班牙以260万用户,65%的年度增长率,还有法国以240万用户数和31%的年度增长率,罗马尼亚以230万用户数排名仅次于俄罗斯。以覆盖率来统计,立陶宛36.8%, 拉托维亚36.2%,瑞典35.2%则是三大领先国家。

克罗地亚,德国和波兰首次突破FTTH欧洲委员会设立的1%的FTTH/B先进国家门槛。私有运营商以及政策的效用是这些国家FTTH/B发展获得积极进展的关键。相比之下,奥地利,爱尔兰,比利时还有英国的FTTH/B的发展都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以英国为例,2015年前9个月,他们增加了26000FTTx用户。英国的主导运营商英国电信正在积极实验DSL的G.Fast技术。显然,光纤还不是英国这样国家宽带建设的最主要技术选项。

对于欧洲的FTTH发展,年前编辑曾经有机会同易飞扬公司两位俄罗斯销售工程师交流。他们告诉编辑,俄罗斯家庭的平均网速达到100Mbps,FTTx走在欧洲国家前列。特别是,俄罗斯政府这两年提出“光纤到每个家庭”的国家宽带计划,并把2018年作为一个重要发展节点。光通信在俄罗斯还是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不过,由于国土辽阔,俄罗斯的FTTx建设多是点对点形式,PON网络还刚刚兴起。

FTTH欧洲委员会主席Edgar Aker表示,2015年,欧洲的光纤网络部署继续获得增长,延续了2014年的趋势。他们很高兴能见证这一进展。他还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政策正更加有利于一个光纤友好的环境。公司合营的宽带部署,对光纤宽带有利的政策,都让欧洲的光纤到户部署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按渗透率排名的欧盟FTTx领先国家
关键字: FTTH FTTx 欧洲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