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T 发布下一代PON若干新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3-04 11:10: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2016, ITU-T 15工作组成员日前就下一代PON标准达成若干初步协议。ITU-T G.9801.1关于10G对称PON网络或者所谓的XGS-PON协议允许对称10Gbps传输能力。ITU-T G.989.2修正意见1 在现有NG-PON2物理层协议做出改进。该协议允许4路或者8路对称10Gbps PON在同一根光纤上传输。G.989.1是NG-PON2的概述,而G.989.3描述的是帧协议等内容。

XGS-PON的物理层追随以前的XG-PON(ITU-T G.987.2)和10GE-PON(IEEE 802.3标准),采用现有的10Gbps光模块。XGS-PON协议层基于NG-PON2(ITU-T G.989.3)和XG-PON (ITU-T G.987.3),其ONU管理和控制机制在ITU-T G.988中做出规定。之所以有了NG-PON2还要推出这个协议,可能是希望它作为在GPON和NG-PON2之间一个过渡。4X10Gbps的需求可能还太高,成本降不下来,那就先采用更容易实现的XGS-PON。毕竟固定波长的光模块比NG-PON2要求的可变波长光模块便宜的多。根据ITU-T的说法,XGS-PON标准下,OLT和ONU之间典型传输距离20公里,一个OLT可以支持128个ONU。

其实在NG-PON2之前,还有单方向下行10Gbps的NG-PON1。XGS-PON的出现可能会替代NG-PON1。10G对称传输对于移动回传还有许多商业应用来说更有吸引力。

在NG-PON领域,ADTRAN, Calix, 华为,以前的阿尔卡特朗讯都发布过相关的产品。而在编辑印象中,华为应该是TWDM PON的最早推出者,还获得了一定的商业应用。

在NG-PON2之后,ITU-T正将眼光瞄准新的25Gbps PON标准。IEEE P802.3ca 100G EPON工作组已经在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关键字: ITU-T NG-PON2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