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走访(二):慈溪—光通信红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19 07:10: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6,我们说慈溪是光通信市场最热闹的地方,我们的微信群里有人说那里只有红海一片。
    的确,这里是光纤连接器配套产品的最大集散地,据不完全统计,在慈溪生产散件的厂商不下10家,在上虞、余姚等地还有更大规模的散件、跳线生产厂,年销售额多已突破亿元大关。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博莱特的应总说,宁波当地的企业家多是从快速消费品类或者传统行业转型而来,且祖辈都在宁波当地,因此管理成本、厂房成本他们极有可以没有当作成本计算,光通信的利润自然也就看起来更可观,他们自然也就愿意投入。慈溪当地人说,宁波人肯吃苦,只要有钱赚,不管大钱小钱,宁波人都会不辞辛劳地去做。哪怕是一个螺丝钉,一粒纽扣,宁波人都能从别人不屑为之的空隙里发现商机。散件、连接器被光通信业界认为技术门槛最低的产品,硬是被宁波人做成地摊价的精品货。
    在走访宁波博创时,相关人员表示,他们的快接产品已经可以达到80万只每月,快接产品在他们2011年进入时还要12块,如今只有3~4元/只。快接类产品大多集中于江浙一带企业中。
    我们在走访地处绍兴上虞区的冠通光电时,刘总告诉我们说,这类上规模的企业多拥有当地运营商的关系网,因此定单较为充足。像冠通光电这类新兴的企业,更多地需要依靠二级市场或者海外市场。但在二级市场,回款问题是这类小型企业的最大的难题,因此冠通锁定海外市场,就在我们到访的前一天,冠通全体员工正在加速赶制一批俄罗斯的订单。
    印度市场,我们常抱怨客户只看价格,甚至不屑于开发那一片市场,但这次我们在宁波听到另外一种说法:通常印度客户与新供应商建立联系,的确是价格为重,但当客户与你进行第一生意后,发现你的产品质量确实不错,这个时候你再说质量如何好就会有很大的效果。当然,以后的生意中就可以适当加价,对方也乐意给你更多更大的订单,因为你的产品质量确实不错。
    这大概也是宁波人总是能发现商机的地方,他们勇于去尝试。你还只能简单地说这里只是一片红海吗?
关键字: 江浙 慈溪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江浙 慈溪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