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光缆厂商论文数引领IWCS201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0-12 14:58:4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17,第66届国际线缆和连接器大会IWCS2017 10月8日到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成功举办。长飞,亨通等一众中国光纤光缆厂商积极参加并发表数量不少的技术文章。ICWS是全球主要的线缆和连接器技术论坛,涉及主题包括材料,新产品,线缆施工和应用等领域。

今年的IWCS,在3天的会期里,来自全球各地的线缆厂商,设备厂商,运营商代表提交了150多篇技术论文,技术主题包括FTTx, 超高芯数和可卷的带状光缆,数据和电力缆新设计,线缆材料(阻燃材料和添加剂新标准),光纤连接器新技术,电缆的测量,建模和老化,网络管理和可靠性,短距离大容量光连接,下一代光缆设计技术等。华为公司首席连接器专家方伟做了“一个连接更好的世界——对网络需求的影响”的主旨演讲。

今年IWCS上,杰出技术文章Jack Spergel纪念奖被颁发给Prysmian公司来自意大利的Maruo Maritano团队和Draka 公司意大利的Marta Garcia S. Emeterio,题目是“改善光缆阻燃性的解决方案”。杰出张贴文章给了康宁的William C. Hurley等人,题目是“带有8纤单元的干线光缆的演进。”

根据光纤在线的统计,在全部18个分会场中,长飞公司发表演讲文章14篇,张贴文章5篇,主题涉及非线性系数测量,少模光纤测量,弯曲不敏感光纤测量,大尺寸预制棒制作低成本弯曲不敏感光纤,PCVD制作超低损光纤,智能光缆管理系统,少模光纤,广带多模光纤等等。包括南方通信,西古公司等亨通系公司发表演讲文章12篇,张贴文章4篇,主题包括复杂陆地环境中的G654光纤,大卷轴长度高强度海缆及应用,新型下线光缆,双芯隐形FTTH光缆,G654光纤熔接可靠性,预制棒掺氟工艺,欧盟CPR标准,新型架空光缆等等。其他中国公司中烽火张贴文章6篇,另有烽火锐光演讲文章1篇,中天张贴文章6篇,其中一篇和国电合作,俊知张贴文章一篇,华新丽华演讲文章一篇。另外Dow上海公司也有一篇。

相比之下国外厂商中NTT 10多篇演讲文章,康宁3篇演讲文章,Prysmian 5篇演讲文章,OFS 4篇,康普4篇,Nexans 一篇,Panduit 三篇,住友三篇,古河一篇,藤仓5篇,Sterlite 2篇,DSM 2篇,Heraus 1篇,日立1篇,罗森伯格1篇。

总体上看,中国厂商的文章集中在新型光纤光缆以及制造,测量领域,而在材料,连接器以及带状光缆等领域,国外厂商的文章比较多。
关键字: ICWS 长飞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