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PON:韩国SK电信5G部署新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1-21 16:50: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7,韩国SK电信昨天宣布成功在分配网络部署5G-PON下一代技术,以同时满足LTE和5G通信业务的需求。SK电信的分配网络主要连接基站和用户端的远端单元以及天线。

不同于3G,LTE和宽度接入需要不同的分配网络,5G-PON解决方案用同一网络满足不同业务的需求,无需额外网络并通过简化基站和天线的安装来提供更大范围的覆盖。另外,相比现有的分配网络,这一解决方案需要更小型化的器件和设备,并且无需额外的电源。传统设备需要安装在家里以取电。5G-PON,相比之下,因为不需要电源可以安装在室外,为客户提供了更高的满意度。

另外,该解决方案可以构建成受保护的环网架构,从而可以在有线路故障时通过其他的线路迅速恢复服务。

SK电信宣布将在包括首尔,釜山,大邱,光州等85个市场首先部署5G-PON,并计划在今后进一步拓展部署。他们特别希望5G-PON的部署能够帮助改善乡村地区的通信质量。这一部署得到了SK电信本地合作伙伴Solid, HFR,SunwaveTec和Coweaver等的配合。SK电信还将向ITU-T就此提交成为5G标准。

SK电信基础网络战略负责人Choi Seung-Won表示,根据自有规范构建的5G-PON,将进一步帮助SK电信改善服务品质,并为今后5G的成功部署奠定基础。SK电信将继续为5G的部署提升网络技术和运营能力。

SK电信的新闻稿并没有对于5G-PON的具体细节有所介绍。从新闻稿里透露的几家设备公司看:
Solid(www.solid.com)提供基于可调波长激光器的PON产品,ROADM以及城域CWDM设备等
HFR(www.hfrnet.com)主要提供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机,CWDM, ROADM以及前传设备和FTTx GPON设备
COWEAVER(www.coweaver.co.kr)主要提供GPON, MSTP,CWDM,ROADM等设备
SunwaveTEC提供的产品似乎室无源微波分路器,滤波器等

             5G PON同传统分配网的区别  图片来自Koreatimes
关键字: 5G PON SK Tele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