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再次引领接入网发展:率先部署Calix NG PON2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31 11:19:42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0/2018, 美国接入设备厂商Calix日前表示Verizon将在今年一季度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部署他们的AXOS E9-2 智能边缘系统 进行NG-PON2的部署。这是继2004年Verizon率先部署BPON开启光纤到户之后光通信接入网领域又一里程碑式的事件。

Verizon将同时部署Calix的OLT和ONT设备。Calix同时将为Verizon提供AXOS RPm(针对三层的路由协议模块)和SMm(针对分隔式宽带网络网关的用户管理模块)。这些软件模块支持在靠近用户的网络中的单个节点实现用户管理,汇聚和OLT功能。从而实现更低成本,更简单的网络架构和更大的灵活性。这一即将到来的部署也是近一阶段来不断的RFP和技术评估的结果。Calix和爱立信的组合在这次部署中最后战胜了Verizon NG PON2两家标准供应商中另外一家Adtran。

NG-PON2技术支持在同一个网络中传输多个10Gbps波长,支持对称10G业务,同时兼容传统GPON网络。NG PON2技术的难点之一在于降低可调激光器的成本,但是Calix在新闻稿中宣称他们找到了解决方案。对于NG PON2部署中的成本问题,Verizon公司技术规划总监Vincent OByrne表示,多年以前,Verizon就认定他们需要一个更好的网络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对带宽和流量的需求。例如10G EPON和XGS-PON这样的单波长系统可能只是临时解决方案,他们需要一个更长远的方案。NG-PON2是满足用户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需求的技术。这一技术拥有多种演进路径,同时为运营商简化网络带来许多好处,可以将现有的业务网络在一个单一智能网络内实现,同时通过将OLT和用户管理系统集成简化了运营模型。他总结说:NG-PON2代表了接入网设计的范式升级。

Verizon公司技术VP Lee Hicks指出:他们需要大大缩短开通业务所需要的时间。利用NG-PON2这样的突破性技术和网络功能的自动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方法。Calix等创新技术拥有者帮助他们实现跳跃式发展,实现了多个平台的整合和关键网络功能的自动化。Verizon期待这场转变尽快到来。

Calix公司CEO Carl Russo称赞Verizon就像裁判员打响了发号枪,引领了一个新的市场。他也赞赏Verizon在这一合作中表现出的灵活性。
关键字: NG PON2 Calix 光接入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