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续写新篇章:储翰科技踏入新征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5-30 15:38: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8,光纤在线讯,5月9日下午,储翰科技新基地投产仪式在成都双流隆重举行。储翰科技总经理王勇,常务副总经理王雅涛以及储翰主要的客户和供应商50余人共同欢迎本次投产仪式式。作为光通信产业的专业媒体,光纤在线也荣幸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储翰科技全新历程的历史时刻。近日,光纤在线编辑专访了储翰科技常务副总经理王雅涛,倾听他讲述储翰科技的故事和新的征程。

管理透明化收获团队凝聚力
    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询问王总如何评价储翰科发展到今天的成绩?王总谦虚地表示,储翰科技成立9年以来,在客户方面一直不求多,在企业发展方面不求大,面对竞争激烈的电信市场,储翰科技依然以求实求真的作风迅速得到了业绩优秀客户的认可和大量的订单。此外,储翰科技的管理层,坚持以利润再投入到公司运营,坚持对全员在管理上的透明化,在团队凝聚力上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九年来,储翰科技已经形成了务实、平等、合作的企业文化,储翰人相互尊重平等,积极乐观,待人以诚;储翰科技主张务实,开放包容,实事求实,因此储翰科技从管理层到基层要求制度、管理透明化,所有的决定是各部门之间配合的结果。如新基地从开建到搬迁,储翰科技仅用了10个月时间完成,进一步彰显全员上下的务实精神。

    过去九年来,由于储翰科技坚持规范化管理,因此在走向资本市场时拥有了非常好的基础。而从公司规划的产品线来说,储翰科技超强的执行力和规划力是友商所难以具备的。如今的储翰科技已经完全形成了从芯片封装TO-组件-模块垂直整合能力非常强大的产品线;此外储翰科技在自动化生产方面更加突出;解决了当下客户对于产品成本、品质的需求。

CFOL配图说明:储翰科技常务副总经理王雅涛(左)与光纤在线编辑

智能制造 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在参观储翰科技新生产基地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光器件领域智能制造的典范,从自动贴片、自动点胶到自动耦合,产品循环式老化测试等,全部采用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管理系统,实现自动调整和生产的高精准性,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基于对生产工艺的精通,储翰科技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应该说在全球的器件和模块生产领域都具备高效率的潜质。新的基地解决了储翰科技过去受制产能阻碍发展的困惑,如今无论是在TO芯片封装、器件还是光模块的产能均有大幅提升,这都将大大增强储翰科技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王总表示,这是储翰科技整体经营机制的结果。储翰科技多种工艺的改进、自动设备的开发都是储翰人智慧的结果。

    当前,无论是工业“4.0”,还是智能制造,其实质都标志着个性化制造时代的来临,同时也为传统制造业模式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储翰科技成立以来,坚持以“工艺手段持续创新”为竞争手段,通过对工艺的改进,加速了新产品的开发速度;同时,持续地对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高投入,不断完善自动化产线,以提高生效率,加速提高交付能力。

    自动化的智能制造,首先是对产品品质的保障,当前业界对于多种标准下小批量个性化生产的产品的一次性高品质要求更加严苛,智能制造可以更大程度上对于保障产品的一致性;其次是生产成本的增加,在小批量的情况下,不良品率的比例自然而然的随之递增,使得综合生产成本上升;第三是对于交货周期和生产周期,正是基于高品质、个性化的满足,交货周期和生产周期均有重大提升。”

市场际遇:为可靠性与成本优势的企业

     回顾储翰科技发展初期,以及今天储翰科技所处的行业竞争。王总认为,通信行业依然是个充满机会又是国际化竞争的行业,而今天更多的客户在寻找具备创新、可靠和成本优势的企业。因此,只有通过不断地加强工艺改进和自动化产线研发和升级改造,提升人均效率,降低成本,保证产品一致性,方能保证公司的竞争优势。
对于储翰科技来说,应对当前的市场际遇:一方面储翰科技将通过完整的产业链的优势进行产品方案的优化、规模化生产,尽可能降低主要原材料成本。二则是利用完整光电器件研发团队,快速推出新产品,占得行业先机。三是通过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设备进对产线升级改造,尽可能减少人工成本,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交货能力,始终保持公司具备与主流通讯设备企业需求匹配的交付能力。

人才战略是未来最大的挑战
    我们询问,面向未来,储翰科技最大挑战 是哪些?王总毫不犹豫说到“人才”。王总解释到科技创新的根本是人才,而当下,储翰科技正处在新的发展起点,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吸纳合作伙伴、成就人才。储翰科技将不断优化高端模块、器件人才的引进培养机制,致力于满足新一代人才的真正需要:坚持平等、开放的人才理念产,凝聚各种志同道合的各方人才,在储翰科技这个新的平台上,共享利润、开放思想、赢造创新的文化新体验,尽享工作与生活新乐趣。

    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砥砺奋进,再谱华章。我们相信,在新征程中,储翰科技坚持“务实,平等,合作”的企业理念的火焰将绽放更耀眼的光芒,照亮储翰科技砥砺前行的坚实步履,铸就储翰科技的传奇!


CFOL配图说明:储翰科技于5月9日迁入双流新生产基地
关键字: 储翰科技 OSA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