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再次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04 08:52:4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近日,光迅科技公司申报的"用于全光网络的光分插复用器OADM"顺利地通过国家经贸委组织的专家认定,被列入2002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这是继"实用化介质膜滤光片型DWDM器件"之后,光迅科技获得的又一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至此,光迅科技已有11种产品获得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证书。该项目的通过再次显示了光迅科技在光器件开发方面的雄厚实力,同时也向业界昭示了光迅科技进军世界光通信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重点新产品指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研制或在同类产品中性能突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要求,在结构、材质、工艺等任一方面比老产品有重大改进,显著提高了产品性能或扩大了使用功能的改进型产品。本项目提供两种OADM器件:一种为光纤光栅型,另一种为介质膜滤光片型。这两种技术均为武汉光迅公司根据“863计划”项目自行开发。相关技术已申请专利。本技术属武汉光迅公司所有,具有排它性。光纤光栅型OADM器件:主要由光纤光栅和光环形器组成,而这两种器件及由此组成的OADM均为自身自行开发。其中光环行器还小批量出口。介质膜滤光片型OADM器件:是武汉光迅公司采用引进与自我开发的技术路线,在国内首先开发成功,并投入实际工程使用并部分出口。光迅科技该器件的两种型号产品都具有光路无胶焊接;单模光纤双芯耦合技术等创新性,均为国内首创,并首先成功应用于实际工程。

据了解,武汉光迅公司从成立之初起,就非常重视产品的开发和应用,他们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为客户研制生产光器件,并努力使定制器件模块化、集成化、小型化。在产品的开发和应用过程中,光迅科技已申请并获得了一系列光器件产品证书。光迅科技自主开发研制的"用于全光网络的光分插复用器OADM"主要是用于DWDM光环路中波长上(Add)下(Drop)的光分插复用器件,在全光网络、光纤通信中和长途干线网和城域网等领域中有着广泛应用。本产品采用窄带滤光片滤波,适用于1~32波的分插复用;光路无胶,高可靠性,可满足不同DWDM系统需求。具有低插损、高隔离度,波长稳定性好的特点。产品通过Bellcore  GR-1221-CORE 产品可靠性试验,性能稳定可靠,达到实际工程要求,OADM指标完全达到了国际同类规格产品的领先水平,并已出口美国。目前新的产品已成为企业又一利润增长点。

该项目在国家经贸委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于2001年正式启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最后终于得以顺利完成,并且经过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获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此项目的负责人胡强高介绍,光迅公司近30年光通信行业的实践经验使他们在光器件开发方面逐渐得心应手,此次又获得国家重点产品证书,表明了国家对其能力的肯定与支持,此“用于全光网络的光分插复用器OADM”也将在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

据悉,OADM光器件市场前景相当可观。根据美国KMI公司的预测,在今后5年里,DMDM系统的市场需求以年均23%增长,即到2004年将达到74亿美元。其中OADM占其中成本5%,即3.7亿美元。同时,该产品的产业化可以带动材料(晶体)工业的发展,促进精密加工和光仪表的发展。
关键字: oadm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