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通信器件公司巡礼:Mesophotonic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6 12:05:42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英国Mesophotonics 公司2001年7月成立,专业致力于将光子晶体技术和产品商业应用到光子器件,电信领域和电脑领域。该公司技术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该小组从1994年就开始从事光子晶体和光子带隙技术的研究。通过同投资公司BTG的合作,该研究小组的7名科学家发起成立了Mesophotonics公司。初始融资是280万英镑。凭着他们广泛的技术专长,以及对波导光子晶体的理论理解,Mesophotonics公司可以较短的周期实现对器件的建模、制造、测试、标准化和修改。
公司目前正在开发测试利用光子“带隙”的光子晶体器件和电路。该技术有望使光子走上微电子的集成之路。公司旨在实现包括有源和无源结构的全集成光子电路。硅材料的平面波导光子晶体目前已能使用标准CMOS工艺,它有望采用目前硅片厂商已经采用的技术在单一基片上实现光操作、光信号处理和普通电路。Mesophotonics将利用光电集成的能力开发低价多功能的器件,该技术将用于数字通信器件和未来的高速计算。
对硅基片上沉积的介电层打上微孔,光就能在微小尺寸的平面基片上导行和处理。作为技术开发型公司,Mesophotonics将在开拓光子晶体电路与器件潜力的同时发展其商务应用产品。公司以成为微光子、电信和计算应用提供波导光子晶体电路和器件的首席制造商为目标。公司初期将集中精力于该技术的性能容量、开发设计规律和样片生产。
Mesophotonics公司目前潜在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的Silicon Optics Inc.,Luxtera Inc.以及加拿大Galian Photonics Inc.,公司。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