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17 14:07:0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7/2009,阿尔卡特朗讯企业传播与社会责任事务高级副总裁Caroline Guillaumin 等一行访问了上海浦东新区大别山民工学校,并向在校的民工子弟捐献了课本、文具及体育器材等物资。这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企业)所发起的“暖风行动——民工学校周末支教计划”的继续与延伸,也是上海贝尔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统的继承与发扬。
   在这之前,上海贝尔还发布了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是对公司成立二十五年、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献礼,其内容涵盖上海贝尔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组织保障、规范承诺、创新机制等基础信息及公司在自主创新、合作共赢、员工关爱、环保节能、全面质量管理、责任采购、消除数字鸿沟和企业公民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上海贝尔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各方面实践获得了社会各方的认可,并多次得到了由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权威媒体的嘉奖。2007年,公司被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推荐为“上海市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之一;2008年,公司荣登《中国电子报》评选的“电信业十大社会责任企业榜”;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央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2008中国民生论坛”中,公司荣膺“2008中国民生行动先锋”的称号。 
志愿者项目 
   2005年起,上海贝尔员工自发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周定期赴上海徐汇区博爱康健园,协助工作人员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和生活护理等工作,三年多来从未间断过,目前已有400多人次前往福利院从事义工工作。公司志愿者还定期到上海浦东的民工子弟学校,除指导他们学习外,还为孩子们举行讲授通信、环保、卫生健康等相关主题的讲座。
   2008年5-6月,上海贝尔在中国发起了第一次“志愿者月”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围绕环境保护、支持教育、和关爱弱势群体等主题的活动,旨在号召公司员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当地的公益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和社区伸出关爱之手。
   除此之外,2008年公司团委组织了“暖风行动”系列爱心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倡导奉献安心、回馈社会的风尚。公司团委为公司员工定制了“贝尔小课堂——周末支教计划”的公益活动,利用周六的时间,组织员工志愿者,到位于浦东新区的两所民工子弟学校为学生们教授内容丰富的课外兴趣课程。此项活动受到了公司员工和两所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先后有170余人报名参加支教计划,共计350余人次实际参加了现场的授课。在2008年下半学期,公司团委还邀请上海电信和上海移动团委青年员工一同参与“贝尔小课堂”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 
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累结硕果 
   早在1993年,上海贝尔就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30万元,在湖南苗乡山寨捐建了全国第一所少数民族希望小学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希望小学”,帮助失学儿童重返课堂。1995年,上海贝尔又出资60万元在湖南永顺县援建了全国第一所少数民族希望中学——“永顺民族希望中学”。此后,公司又捐建了“湖北鄂西恩施小渡河希望中学”、“四川越西县希望小学”、“甘肃临夏县希望小学”、“广西百色拉域小学”等。
   朗讯科技中国公司也曾多次为中国希望工程捐赠资金。1996年,朗讯科技中国公司在河北省援建希望小学,此后又多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 在四川、山东、山西、陕西、广东、河北、安徽、海南等地捐资希望学校和希望网校。
   2003年9月,上海贝尔捐资100万元兴建的上海贝尔宁蒗希望中学在云南正式落成,教学楼拥有电脑教室、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等多种现代化配套教学设施,总面积将近2000平方米,目前已有30个班级,2100多名学生。该校是目前为止云南全省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希望工程和云南省最大的希望中学。另外,公司还设立了近200万元的上海贝尔宁蒗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优秀教师,以此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该教育发展基金利用资本运作方式产生的利息,每年可以为当地三、四百名贫困生提供免费教育的机会,并奖励优秀教师。
   2007年9月,上海贝尔在成都举行了“上海贝尔四川希望学校暨全国希望工程捐赠仪式”,共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美金,开展了在全国范围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希望工程和捐助,为全国7个省偏远地区的12所希望学校部署宽带接入互联网,建设多媒体教室,捐助电脑设备、教师培训、体育设施等。
   2008年10月25日,上海贝尔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了“上海贝尔四川抗震希望学校设施捐赠仪式”。公司的全球慈善机构阿尔卡特朗讯基金会向国际青年基金会捐赠15.6万美元,并委托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实施该项目,为四川省绵阳市的14所抗震希望小学提供电影放映设备、图书及体育器材,以改善灾区学生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是上海贝尔捐建希望工程最早、最多的地区。早在10年前,上海贝尔就在凉山州建立越西希望小学。2003~2004年度朗讯科技中国公司曾捐赠30万美元支持四川省希望工程,用于建设希望小学和希望网校。目前,上海贝尔在四川省已经建有9所希望学校和14所抗震希望小学。公司已为希望工程等全国公益事业捐资达40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18个省份的58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除直接捐资援建学校外,上海贝尔还通过文化扶贫、希望书库等富有特色的活动提高当地教师的教学水平。公司在全国首创了“文化扶贫”活动,将文化、教育等资源送入欠发达地区。如向甘肃会宁的图书馆和中小学捐赠了近万册图书,并组织上海特级教师、部分作家和记着到会宁地区将讲学,传授教学经验,讨论先进的教学方法,深受当地教育界欢迎。 
热心公益事业 推动可持续发展 
    上海贝尔曾出资230万元,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合作,拍摄教育类电视连续剧《东方小故事》,这部电视剧主要讲述中国历史上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目的在于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节目在中央电视台、东方电视台等媒体的黄金时段播出后,受到全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并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后来又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1995年、1996年洪水肆虐期间,上海贝尔公司组织员工向湖南省受灾地区捐款捐物。2003年非典型性肺炎肆虐期间,上海贝尔又向北京医疗机构捐赠包括可视电话、增强型无绳电话、商务交换系统在内的通信设备,为患者、医务人员和亲属之间沟通提供安全的通讯方案。2008年初,我国南方和西北地区遭遇严重的冰雪灾害,公司本着一贯的“客户至上,尽职尽责”的宗旨,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上海贝尔抗击雪灾紧急通信保障组”,责无旁贷、竭尽全力地支持各大电信运营商的抗灾保畅工作。
   2008年,在5•12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的第一时间,上海贝尔便成立了以最高领导为首的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公司共向灾区运送了100吨价值过亿元人民币的交换、传输、卫星通讯设备,为汶川、北川、茂县等地震重灾区的通信抢修保畅作出了突出贡献。上海贝尔四川抗震救灾突击队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同时,公司和广大员工慷慨解囊,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人民币。
   上海贝尔还曾通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贺卡项目上的合作,为全球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力量。 
消除数字鸿沟 技术连接世界 
   作为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引进外资的股份制企业,上海贝尔在努力拓展市场、为中国通信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重视自己的社会责任,用业界领先的方案创建以用户为核心的宽带世界、消除数字鸿沟,以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下一代。
   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贝尔能够提供包括固定、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在内的广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公司长期致力于利用这些先进的产品技术将灵活的、可支付的、高成本效益的宽带解决方案带到发展中国家和偏远地区,让下一代用户能够享受到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除了自身业务和产品技术可以消除数字鸿沟以外,上海贝尔还长期致力于中国偏远地区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自2007年始,公司以“打开知识之窗,填平数字鸿沟”为主题,开展了关爱贫困山区儿童、为希望小学捐建数字化图书室的“暖风行动”,先后在湖南、广西、新疆和吉林的希望学校建立数字化图书室,配备30-50台电脑及宽带上网。公司员工为每个学校捐赠1000-1500本图书,并担任客座教师。公司携手中国网通、广西电信和吉林联通,为湖南、广西、吉林的学校提供免费宽带上网,让那些生活在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借助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学习到课本之外的更多知识。
   身为高度负责的企业公民,上海贝尔通过直接捐资建学校、设立教育基金等方式积极参与“文化扶贫活动”,改善偏远地区下一代的教育环境,让更多的下一代能够有机会接触到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从而与世界联接。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
    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是全世界服务提供商、企业和政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拥有通信行业最大的创新机构贝尔实验室提供的卓越技术以及资深专家。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2008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69.8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更多信息,请登陆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 
关于上海贝尔
    上海贝尔直接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中国高科技领域的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公司拥有强大的本地化专业技术和广泛的全球资源,是具有数十亿美元规模的电信技术领先厂商。公司提供端到端的电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产品覆盖固定网络、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等领域。上海贝尔拥有数个重要的全球研发中心,可全面进入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技术库,开发应用服务于中国和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客户的独创技术。公司拥有技术先进、制造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生产制造平台,公司销售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和海外50多个国家。上海贝尔以客户至上为宗旨,是能够真正满足中国客户国际化业务需求的公司。更多信息,请访问上海贝尔网站:http://www.alcatel-sbell.com.cn/live/home/index.js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