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调激光器专利战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21 17:45: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4/21/2009,最近关于可调激光器的专利战越演越烈,JDSU也成为了轮番专利争夺的焦点,JDSU的这般积极举措不知道是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捍卫自己的领地本来是应该的,但JDSU却因此卷入了至少两场的可调谐激光器专利战,而且公司又在上一年11月7日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提出上诉,至少从JDSU投资者角度来看,这一定不是好事。
    也许JDSU这样做,是因为市场份额下滑了。 摩根士丹利公司分析师Paul Bonenfant在上周晚些时候说道:“我们认为Bookham公司的新的基于磷化铟的可调激光器产品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加。” 
    Light Reading的记者Craig Matsumoto也认为,JDSU会因此影响了其公共关系PR。JDSU将自己客户中的主要光纤网络供应商都列入在上诉案中,包括四个拟议的被告: ADVA光网络,Ciena公司,北电网络和Tellabs公司 。另外的被告当然JDSU的竞争者Bookham、CyOptics公司和Syntune AB。  
    JDSU为在ICT备案两个专利诉讼已经走上了法庭, 专利号为6,658,035和6,654,400 -- 现在再加第三个专利6,687,278。在2008年的3月份,JDSU警告Bookham侵害了这些专利。而Bookham反控JDSU的专利无效,使得JDSU不得不上诉,从此双方的律师就混打了起来。
    另外,在上一年7月,JDSU就三项专利问题,起诉了Syntune公司。
    远离战场硝烟的只有Santur公司,因为其微机电系统( MEMS )可调激光器跟其他厂商的不一样,并不使用单片集成的方式。

来源:Light Reading
关键字: 可调激光器 JDS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