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舒华英谈电信重组传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0 23:56: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月10日,在由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主办、新浪科技协办的“3G在中国”网络规划与优化主题沙龙上,著名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舒华英教授针对日前传言的“8月1日运营商重组”称,3G牌照问题目前可能有被操纵的问题。 
  他表示,上述传闻来势汹汹,后来不得不引起相关单开又一次发红头文件辟谣,实际上没这回事。
  他透露,最近在五台山召开了关于3G的一次会议,信产部原部长吴基传也参加这个讨论,大家都说屡屡出现上述传言,这是不是一个被人操纵了的问题。
  他向新浪科技独家表明几点看法:
  一,反对把3G与运营商重组联系在一起,没必要重组后再发3G牌照。、
  二、整合运营商应从市场来整合而不是人为地整合,如果由政府整合,那人脉关系更强的“老电信”必然占优势。
  三、拆联通弊大于利,目前拆联通的传闻背后都很难说谁操纵。我们国家的监管要取消对称管制,我个人的观点是要加强不对称管制。换句话说,对主导运营商应该采取鞭打快牛的做法,在政策上限制,而不是取消代表改革形象的联通。
  四、尽快开放电信业民营资本的进入。
  应该说,上述观点都正好切中3G目前的实质问题。
关键字: 电信重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