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阿尔卡特真要收购北电移动业务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8-03 04:59:1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006, 来自巴黎的一位电信分析师说阿尔卡特要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北电网络的无线业务资产。Oddo证券公司的分析师Vincent Maulay引用北电法国分部的知情人的说法,在周二出版的研究报告中称阿尔卡特和北电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比较深入的阶段。
Maulay告诉Lightreading说现在还不清楚的是北电要出售的仅仅是是UMTS(3G)业务部门,还是整个的GSM业务,后者可能包括了GSM, GPRS, EDGE和3G整个产品线。不过他认为单独收购UMTS业务的可能性比较大。 
Maulay认为北电UMTS/3G业务价值可能达到12.8亿美元,如果是整个GSM/3G业务就要达到19.2亿美元。
阿尔卡特方面不肯证实是否在和北电洽谈收购,他们只是说对于任何可能提高阿尔卡特市场领导地位的努力他们都持开放的态度。北电方面则说这纯粹是谣言和猜测。
Maulay认为这件事情可能是真的,对阿尔卡特来说可以大大提高在3G领域的市场份额。目前阿尔卡特占有UMTS全球市场4%的份额,未来的合并对象朗讯拥有2%的份额,而北电拥有10%的份额。收购北电的这一业务将可以把Lucatel的市场份额提升到16%,逼近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合资之后的30%的市场份额。对于北电来说,这也符合北电要退出所有市场份额不足20%的领域的策略。
Jefferies公司分析师George Notter这一传言实际上已经有几个月了,一些熟悉情况的人不肯证实或者否定这一传闻,因此如果最后看到传言属实,应该不必感到惊奇。他认为以1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该业务是一件好事。19亿美元的价格基本上相当于勉强盈利的该业务的年销售额。他说,“很明显,北电缺乏GSM/UMTS领域的领先优势,他们在全球市场仅仅排在第5到第8名的位置上。考虑到现今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态势,无论收购还是合资都很难让北电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把这一业务出售给阿尔卡特可能是北电现在唯一正确的做法。出售的资金可用来新的收购或者减少债务。”
北电的UMTS业务目前的客户包括Orange 法国,英国O2, 德国T-Mobile,西班牙Telefonica, 以色列Partner通信,奥地利Mobilkom,加拿大Microcell电信,波兰Centertel等。
作者 Ray Le Maistre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