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reading: 100Gbps还是40Gbps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7-17 08:25:15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07,IEEE 高速网络研究组HSSG内部来自服务器以及交换机制造商的代表们最近的争论可能让40Gbps成为新的以太网标准。
HSSG的成员将在本周开会讨论一项今年11月提交IEEE执行层会议讨论的认证申请计划PAR。但是现在还不清楚40Gbps会被增加进去。
HSGG于去年成立,主要从事100Gbps以太网标准的研究。但是今年一月以来,部分成员开始要求将40Gbps标准增加进来。诸如Sun微系统公司,HP公司,Brocade通信公司等其中的主力。他们希望一个联合40Gbps和100Gbps的标准。
一位40Gbps标准的支持者称联合标准势在必行,看看现在10G以太网标准出现的问题就知道了。在这个问题上IEEE明显缺乏前瞻性。100Gbps要到2015年以后才能获得规模应用,在此之前,40Gbps是一个经济上可行的方案。
Ciena公司的光传输产品市场经理Jim Zik表示许多交换机厂商都认为40Gbps标准的出现将会推迟100Gbps产品的商业化。
Mintera公司的产品市场VP Niall Robinson说交换机厂商不会乐于增加成本和为自己找麻烦。增加40Gbps标准意味着增加40Gbps的接口设备。
现在交换机厂商和服务器厂商的争论还在继续。任何一方如果需要胜出都要获得75%的代表支持。服务器厂商在人数上居于劣势,但是他们却可以否定任何一个不支持40Gbps的标准。很多人认为如果这个问题在本周的会议上得不到解决,势必影响这一标准的推出。
在今年五月的会议未能取得一致之后,现在大家都在期待这次会议。HSSG的主席,Force10公司的器件科学家John D’Ambrosia在一封邮件中称,在IEEE的历史上,像这样屡次拖延无法达成一致的工作组是罕见的。但是他表示争论对于双方都有好处,他对在这次会议上获得结果表示乐观。
思科公司不久前在致Lightreading.com的信中表示尽管他们原来支持100Gbps单一标准,但是他们现在可能支持联合标准。
关键字: 1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