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企业级的光网络设备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06 10:58: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09, 思科公司的创始人和前CEO Len Bosack离开思科之后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让思科在企业级路由交换设备领域的工作重复到光网络这个领域来。他的XKL(www.xkl.com)公司希望推出一种企业级的光传输设备,方便那些拥有光纤网络资源的大企业自行建设光网络,而不是向电信运营商租用服务。
最近,LRTV再次采访了Len Bosack。问题集中在为什么要有企业级的光网络设备?还有就是企业将来怎么用这些设备?Bosack的回答是首先,企业自己建设光网络,前提当然是企业自己拥有光纤资源,那么这可以给企业带来许多便利,而且成本上也可以大大降低。其次,XKL推出的设备具有完全类似思科的那些路由交换设备的接口,企业用户并不需要一定要有光网络工程师才能使用。从XKL的网站可以看到,他们的DXM设备是一种10端口的类似比萨盒大小的设备,并可以堆叠。每端口的速率从2.5Gbps或者10Gpbs。去年十月,XKL宣布推出新的DarkStar品牌并推出新一版网络管理系统。该系统宣称具有更好的网络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应用于企业的光网络设备并不少什么新鲜事。光纤收发器产品早已经进入许多企业应用场合。但是光网络设备类似路由交换设备一样的进入企业级应用,这首先要求企业有自己的光纤资源。这对于一些校园网,企业内部网来说并非不可克服,再有就是随着数据中心的增多,对于灾难恢复需求的提高,企业对于光纤传输也有更多的需求。假以时日,企业级的WDM设备成为时尚也并非不可能。
对于光网络设备进入企业级应用,Bosack自己虽然充满乐观,但是也并不盲目乐观。他承认自己的公司还鲜为人知,许多大企业在需要网络资源的时候仍然在首先寻求电信运营商的帮助。但是他还是在稳步推进XKL的市场拓展。
Len Bosack本人是计算机专家,当年他和妻子一手创办了网络工业的今日巨人思科公司。在企业光传输设备这个领域,他们能开创一个新的思科吗?
关键字: XK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XKL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