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业联盟:金融危机下,线缆行业出路何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4 09:59: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4/2009,面对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不少线缆企业对未来前景极为担忧,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其实,作为线缆行业,没有必要谈之色变。原因是受金融海啸影响最大的是那些外向型出口企业,而中国线缆企业的市场绝大部分在国内,所以影响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 
    
当然,在可能会持续一两年的经济走软环境下,中国线缆行业也肯定是会受到一定影响的,对此,有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对于大多数中小电缆企业来说,将面临生存的问题,如果在危机中能够生存下来的肯定是有影响、有实力的企业。而且如果危机真的对线缆行业带来致命的影响的话,那受影响最大、受伤最重的肯定是那些国际化运作的个别品牌。因此,怎样在这场危机中抓住机遇,异军突起,杀出一条生路,笔者归纳起来认为应该重点把握以下方面:
 
    一、以国家政策为契机,分析国内消费环境,挖掘国内市场深入分析当前国家的经济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09年经济工作重点:一是"保增长"是头等大事,逆境中把握住机遇;二是坚持以扩大内需为主,做足"消费"这篇大文章;三是宏观政策继续"灵活审慎"财政货币政策持续发力。可见2009年又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国家要保经济增长,以扩大内需为主,在财政政策上要积极扶持。那么作为线缆产品企业更应大力做好国内消费大文章,不断开拓国内市场。
 
    二、充分分析自己线缆产品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了解竞争对手产品的特性,生产差异化的产品,满足需求。任何东西要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必须亮出自己的不同特性,即自己的王牌。抄袭或跟随别人的产品,只会比别人死的更早。就拿国内的线缆行业来说,经过近两年的行业洗牌,洗去的是一些线缆产品没有特色,大众化和同质化严重,同时机器设备陈旧,综合实力落后的线缆企业。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何生产差异化的产品,满足需求。关键是需要创新性的线缆产品研发人才和对市场敏感的营销专业人员。 

    三、精准的市场定位,让线缆产品在顾客中树立不可替代的形象。一个产品或企业没有市场定位,就等于没有方向感,体现出不专业,结果就是产品边缘化。线缆产品设计必须要让自己在顾客的需求占有一系之地。简单的讲,你的线缆产品是低档产品、中档产品还是高档产品。总之你的产品要满足顾客某一方面的需求。而不是客户要什么,公司就有什么。 
    四、清晰的市场细分。要生产什么样的线缆产品,我们必须对市场需求什么样的线缆产品进行了解。通过市场细分更有利于我们去选择目标市场,根据目标市场来选择我们的产品组合。
关键字: 线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线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