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日报:中兴通讯项目是头等大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30 12:31: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0/2010,市政府现场研究部署中兴通讯(河源)项目建设

   “中兴通讯项目作为河源‘新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配合中兴通讯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昨日,市长刘小华率队到市高新区检查中兴通讯(河源)生产研发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中兴项目”)征地拆迁、电网线路迁建工作及市高新区三期征地拆迁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以超常规的工作效率开辟服务中兴项目的“绿色通道”, 形成推进中兴项目早动工建设、早投产的强大合力,全力快速推进中兴通讯项目顺利建设。

   刘小华一行详细听取了中兴项目电网迁建工作、中兴项目推进安排计划的汇报,对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高度重视,加班加点加快推进中兴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小华指出,中兴通讯项目落户河源,倾注了省、市领导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该项目投资大,产值税收高,对进一步做大做优我市经济总量“蛋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做大河源“广东省手机生产基地”、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发展后劲,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兴通讯项目作为河源“新一号”工程,把配合中兴通讯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建设的头等大事。近期,要全力以赴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中兴项目的电力保障和电网迁移工作;二是抓好中兴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三是做好中兴项目的立项、环评、用地报批、林地许可、项目地块控规、规划用地选址、市政配套设施的规划可研等基础性工作;四是严格控制和坚决清理打击项目选址的抢搭、抢建、抢挖和非法的土地买卖、流转和承包等行为;五是做好资金测算,找到筹资办法,作出科学使用资金的计划,规避项目带来的财政风险。在项目建设的推进中,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以超常规的工作效率开辟服务中兴项目的“绿色通道”,形成推进中兴项目早动工建设、早投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同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在项目选址征地拆迁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努力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刘小华还率队实地检查了市高新区三期征地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小华说,在市高新区三期征地工作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得力,方法得当,实现了依法、和谐征地。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征地工作中始终保持政策的一致性,解决好制约征地进展的具体问题,把依法征地、和谐征地贯穿整个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

   市领导黄建中、叶常浓及源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