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UT斯达康借三网融合卷土重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26 08:43: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10,曾几何时,UT斯达康的名字伴随着小灵通红遍大江南北,亦伴随着小灵通的衰落而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不过,UT斯达康从未真正放弃过手机终端市场。近日在其主办的UI设计大赛中,UT斯达康CEO卢鹰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UT斯达康将寻找机会,借道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和三网融合重返手机终端市场。

   “年初我们引入了北京市政府的资金,总部亦从美国加州迁回国内。”UT斯达康CEO卢鹰如此向记者表示。随着国家三网融合政策的启动,这家公司正卷土重来。

   IPTV成业务重点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单单在上海就有100万IPTV在网用户。不但试点城市在积极启动,非试点城市也在积极开展三网融合工作。据卢鹰介绍,目前从广东、安徽、上海、北京再到哈尔滨,UT斯达康已经实现在Iptv领域与运营商有超过33%的合作份额。“今年上半年,三网融合框架下大部分的IPTV平台,都是UT建设的。”卢鹰表示,不仅仅在国内,UT斯达康在印度和日本的宽带接入传输领域都有相当高的市场份额。

   发展互动多媒体

   “我们会与运营商合作。目前在国内试点但在印度已经有提供服务,特别是在手机上提供服务。比如,为家庭提供手机点播定制服务。”卢鹰表示,在三网融合方面,UT斯达康确实有优势。比如,该公司正在推出无缝多频式服务,可以将节目从家用电脑切换到手机,再从手机切换到办公室电视。卢鹰同时指出,三网融合更重视媒体和用户之间的互动关系。“就如同苹果将原来并不是最新的、已经成熟的技术重新组合集成用户体验方便的Iphone和ipad业务一样,UT斯达康并不会单纯去做技术,而是努力改善用户体验。这是从小灵通以来UT斯达康一贯的理念。”为了维护良好的用户体验,UT斯达康将会继续对庞大的小灵通用户提供售后维修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

   “目前UT最重要的业务是宽带解决方案,另外一方面是互动多媒体。但不论是互动电视、三网融合、还是IPTV服务都是覆盖手机终端的。小灵通结束之后我们暂停了手机业务,但将来在合适的时机我们会再推出自有品牌手机业务。”卢鹰如此表示。

关键字: UT斯达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