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产业网:西门子企业通信新财年发力新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9 08:53: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1,通信产业网讯,自2011年5月担任西门子企业通信中国区总裁一职后,黄彦文这段时间过得非常忙碌,除了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与员工和客户充分沟通外,黄彦文还必须保证在短短的一个季度的时间内作出成绩,让这家百年老店在国内市场焕发新的生机。无疑他成功的达成了这一目标,漂亮的财报说明了一切。

    在西门子企业通信即将迈入新财年之际,黄彦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向记者畅谈了他履新后的经历和对未来的规划。

通信产业网:5月至9月,西门子企业通信业绩如何?取得了哪些大客户或行业客户的突破?

黄彦文:
从2011年5月至今,西门子企业通信中国区在业绩方面取得了坚实的进步,每个月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对总部承诺的销售订单和营业收入数字,为10月开始的新一财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七月以来签订的大客户订单包括航空、地铁、电力等领域的多个国内知名大型/超大型企业。

通信产业网:目前,西门子企业通信处在关键的转型过程中,在产品架构、渠道建设、人力资源等关键环节上有哪些具体举措?您希望将西门子企业通信打造成一个具有哪些特质的企业?

黄彦文:
西门子企业通信在全球和中国的转型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产品组合上我们在继续致力于将总部先进的云就绪通信解决方案和数据网络解决方案带入中国的同时,也大力加强了与本土应用方案提供商的合作。未来将在专业调度系统、基于私有云的IP软交换、有线无线数据网络和视频会议方案上继续发力。

    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重点调整了针对中小企业产品组合的分销渠道网络。通过深化与国内领先的通信产品分销商广东领域集团的合作,帮助我们更深入地挖掘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的潜力,并迅速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以人为本是今天西门子企业通信的四项原则之一。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我们大大加强了对员工的内部培训。新产品培训、合作伙伴技术论坛、服务技术论坛等一系列月度培训项目的定期开展使西门子企业通信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员工都能第一时间了解最新产品知识,加强面对市场时的销售战力。

总之,我们希望将西门子企业通信发展为企业客户最为信赖,并且能够帮助它们获得成功的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

通信产业网:西门子企业通信具有丰富的产品组合,目前HiPath系列的销售量如何?与对手相比,HiPath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黄彦文:
今年是西门子HiPath系列通信系统进入中国的第八个年头。在九月份我们刚刚迎来了最新一代HiPath 4000 V6版本在中国的正式推出,受到市场和合作伙伴的热烈欢迎,销售增势十分明显。

与其它外资背景的国际通信厂商相比,HiPath平台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对通信技术演进的平滑支持和对客户投资的良好保护。我们尊重客户的通信平台技术发展路线图并能按客户的要求提供多种不同的平台升级解决方案。

通信产业网:目前,基于视频的业务是不是企业用户需求的增长点?西门子有何相关的解决方案?

黄彦文:
视频业务长期以来被视为一种“锦上添花”的业务,往往只有预算充裕的高端客户才考虑大规模部署。近年来基于个人终端的视频业务在技术上获得了很大发展,尤其是基于软件的个人终端视频已经不仅仅局限于PC机,而是扩展到iPhone、iPad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应用更广泛的平台。

    西门子的OpenScape网络协同解决方案是个人终端视频应用的优秀代表。其特点支持包括PC本地应用、Web应用、iPhone/iPad应用在内的多种平台,视频质量与带宽占用的高度优化,经过认证的企业级安全保障,以及跨越网关/防火墙的使用灵活性。此外,西门子企业通信作为领先的整体视频解决方案供应商Polycom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确保了西门子与Polycom两大主流平台的兼容和整合。这样的强强联手将成为企业客户的最佳选择。

通信产业网:统一通信市场已经进入成熟阶段,用户在部署统一通信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黄彦文:
统一通信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技术发展,要点早已不再是产品功能清单长短与否。如何针对客户的业务流程进行方案优化和应用整合,才是能否为客户带来实际效益的关键点。西门子企业通信作为在Gartner Group最新的“统一通信魔力象限”咨询报告中位列“领导者”一栏的国际知名厂商,将继续致力于让统一通信为企业客户带来实际的、可衡量的价值。

通信产业网:西门子专业服务享誉全球,中国地区的服务业务是否会得到加强?

黄彦文:
服务业务是西门子企业通信在中国最引以为傲的特色之一。在进入中国市场的近二十年里,西门子企业通信始终坚持直接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并培养出一大批忠诚的服务客户。我们深信,产品的长期价值只有通过卓越的服务才能更好地体现。为此,无论我们的产品如何发展,渠道模式如何调整,服务业务始终会得到高度重视并将继续在公司未来的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

通信产业网:西门子的OTN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目前的用户有哪些?

黄彦文:
OTN作为领先的光传输解决方案,可以广泛地应用于轨道交通等行业。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OTN的市场占有率具有明显的优势。西门子已经为中国38个地铁项目提供了通信设备和OTN解决方案。
关键字: 西门子 通信产业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