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观通信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8 14:36: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8/2011;9月27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与尚冰的陪同下参观北京通信展,仔细观看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TD联盟、大唐、烽火、华为、中国普天和诺基亚西门子等展台的展示。万钢十分关心通信行业的自主创新,他表示,自主创新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在信息通信时代更要发扬。万钢尤其关心TD-LTE的发展,他强调,TD-LTE是我国自主创新的典型代表,我们一定要坚决支持,加快发展进程。

  在中国电信展台智慧城市的展板前,万钢认真听取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杰的相关介绍,并仔细询问了三种不同技术制式的3G网络共用基站铁塔的情况。他表示,如今通信业的能源消耗越来越多,要在今后移动通信的发展中注意节能问题。中国电信技术专家回答说,解决通信业的节能目前有两个途径,一个是云计算,另一个是采用清洁能源。

  在中国移动展台,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介绍了北京移动打造的市民主页服务,当听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公积金余额时,万钢关切地询问了该系统在城市间的互联情况,技术人员回答说,目前在广东有城市群之间的互联。

  在中国联通展台,作为交通权威专家出身的万钢仔细观看了主题为“智慧交通”的城市交通沙盘模型,沙盘上模拟的主要是城市交通系统,包括道路标志、停车场、红绿灯等交通设施,其中“沃”3G信号起到了关键的监控和调度指挥作用。万钢还听取了联通智能家居方案的汇报。

  在华为展台,万钢仔细听取了上海闸北医院医疗云的介绍,挂号处工作台上不见了笨重的主机,所有应用服务都存储于总机房,通过终端随手可得;患者的X光片可异地审读;转诊中信息即刻可传至另一所医院……云计算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技术人员介绍说,运行在上海云计算平台上的排队叫号系统、各种医疗诊治软件,其业务处理速度、信息传递效率大大超过以往。万钢表示,未来我国要发展全民医疗离不开信息化手段的支持。他还与在广东深圳TD-LTE测试车里的工程师进行了视频交流。

  在中国普天展台,万钢仔细听取了中国普天副总裁陶雄强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介绍,万钢表示,新能源的商业模式很重要,要让消费者用得起电动车。他特别肯定了由中国普天自主研发并在深圳投入运营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管理网络系统的积极作用,认为该系统通过对充换电场站、车辆、电池的实时监控,保障了电动汽车的安全运行,其运营数据为未来制定产业政策和标准以及改进产品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万钢表示,未来可以将新能源汽车与城市物流结合起来,如今国内网购销售额一年超过5000亿元,由此带来的物流量很大,可以发展城市电动物流车,通过电脑调度监控,一次充电跑100公里足够。万钢还仔细询问了TD-LTE在北京建设政务专网的情况。


万钢(左一)在刘利华(右一)、杨杰陪同下参观中国电信展台

关键字: 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