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联手“国家队”打造“数字海洋”研发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28 10:03: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8/2016,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和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在中天南通新部正式签约,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标志着建设智慧海洋、全球海洋立体观测网、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等数字海洋技术联合研发平台项目开始启动。

   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作为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的信息技术支持单位,在海洋基础信息采集分析、海洋经济信息采集分析、海洋信息研究、海洋信息网络建设、海洋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我国海洋信息领域的重要科研单位。

   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天科技与浙江大学合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海底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水密连接器以及海工器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了我国多项海底观测重点项目,是我国海洋观测行业的重点企业。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表示,开发海洋资源与保护,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所在,作为民营企业,中天科技也有责任善用海洋,建设海洋;利用好海洋信息资源,开发出善待海洋,永续利用海洋的新技术新产品,既使当代人受益,又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薛济萍说,20多年来,中天科技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通信、电网和新能源领域深耕多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在海洋经济建设领域还是后来者。虽然中天科技的海缆产业这些年成长较快,技术和市场份额都处于国内领头羊地位,但对国家海洋经济建设的贡献度还不高。根据中天科技的“十三五”和“2025”规划,今年在海洋观测领域有新的布局,与浙江大学合资成立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开展海底观测接驳盒产业化,期望形成海缆、海工器件和海底接驳盒的综合优势,为我国海洋观测能力建设提供一流的系统解决方案。

   薛济萍表示,中天科技将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快速成长,通过与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的合作,利用国家级的海洋技术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实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发挥技术和市场优势,推进“数字海洋”等所需装备研发、信息采集、系统集成研发和工程应用。

   专家指出,我国海洋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滞后于其他行业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存在着诸如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程度较低,市场竞争力不强,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广度和深度不够,信息服务业的产业化,市场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中天科技与东海信息中心的合作,将在海洋信息化建设中,实施跨部门、跨领域的“大海洋”建设,对我国的海洋信息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专家认为,我国整个海洋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需要通过构建海洋信息化服务体系,实现由以海洋信息产品、生产为主,到提供海洋综合信息服务的战略转变。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国家海洋局东海信息中心、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南通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谢书鸿,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建凌,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杨华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