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CIOE 2009观察4:光模块新动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9 00:10:1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09,光模块厂商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在今年的光博会上,欣喜的是,我们也看到这些成规模的光模块厂商在求变。在8号的新产品发布会上,Source Phontonics就宣布推出新的10G解决方案,包括 10G 300 Pin 可调谐收发一体光模块和10G EPON端到端光模块。同时,海信、WTD、华工和新飞通都强调在10G,甚至在40G方面的向前跨越,但今年不同的是,现在光通信领域已经不单单是这些老牌企业在唱主调,一群后起之秀也在尝试通过不同的切入点,以独特优势突破同质化竞争。
    
           (图片说明:Source Phontonics新产品发布会)
    苏州的旭创光电,定位于10G/40G高端模块产品,旭创的10G光模块产品已经真正的实现量产,而且获得国外客户的好评,多款40G产品也在相继推出;旭创还研制了配套的BERT测试设备。公司总经理刘圣先生表示,公司每月的销售额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图片说明:旭创高性能BERT测试设备)

    另外,光通信展区内有个十分显眼的展台,以中国红为主色,并且还有祥云的花纹,这就是台湾光模块厂商圣威(SANOC),圣威在大陆注册了新的名字叫智科光电。根据其副总经理廖先生介绍,要进入大陆市场,就必须要先适应大陆的风土人情、大陆的发展特色,所以以中国红为主色,也表现了公司对进入大陆市场的决心和市场前景的看好。廖先生还表示,智科光电在深圳的分公司已经有三四十人,主要负责营销,现在有部分封装也在大陆地区进行,公司进入国内市场的力度会不断的增强。我们也可以从其展台上不单能清楚的看到智科齐全的产品规格,还有其重要理念,包括产品的优质节能电路、专业服务 、价格优势等。同样是台湾公司的前鼎也是首次亮相光博会,除了产品齐全优势,公司拥有丰富的量产经验,凭其在国外市场的严格的品质监管经历,公司将有助于推动我们国内光模块市场的成熟化。
    今年展会不能不提到的是加拿大公司OneChip,其革命性的基于InP(磷化铟)技术的PIC光子集成解决方案,引起的不但是三大光通信系统服务商的注意,还挑起了广大光模块厂商的警觉神经。据OnechipFTTx产品线程经理先生介绍,该解决方案是将光收发器所需的各项功能整体集成到单独一块InP材料的芯片上,芯片的所有有源器件和无源器件,包括分布反馈(DFB)激光器、光学预放大监测器(OPAD)、 波长分束器(WS)、光斑转换器(SSC)和无源波导线路的各类元件,全部都以独特的方式在一步晶体外延生长处理中实现集成,目前产品已进入给客户送样测试的阶段。
关键字: 光博会 CIO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