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WiMAX产品规模突破欧洲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8 10:06:4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5,中兴通讯WiMAX产品继进入亚洲、非洲市场之后,又成功规模突破欧洲市场,与塞尔维亚和黑山(简称塞黑)最大的WiMAX运营商VeratNet签署了塞黑第一个WiMAX商用合同。根据该合同,中兴通讯将为VeratNet建设覆盖塞黑全国的WiMAX网络。这对中兴通讯WiMAX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推广具有深远的影响。
    该项目合同第一阶段将于2006年1月执行完毕,项目完成后,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的商业用户将率先享受到VoIP、WLAN、高速无线上网等服务。中兴通讯为VeratNet提供的固定WiMAX解决方案,包括基站设备和终端产品。该网络基于IEEE 802.16-2004 协议,并可以根据用户的未来需求,平滑过渡到基于IEEE802.16e协议。目前,中兴通讯能够为用户提供可工作于3.5GHz、2.3GHz、3.3GHz、3.7GHz、5.8GHz、6GHz等多个频段的WiMAX基站设备和能支持IP data、 VoIP、WLAN、VPN、TDM等多种服务的WiMAX终端产品。
    作为全球最早开始WiMAX技术研究的通信厂商之一,中兴通讯于2002年在美国的“无线硅谷”——圣地亚哥启动了WiMAX研究项目,并将其确立为下一代无线技术研发的核心方向之一。随后,中兴通讯成立了全资子公司——ZiMax Technologies,全面致力于WiMAX系统和终端的研发、生产。到目前为止,中兴通讯已经在圣地亚哥、深圳和上海设立了三个WiMAX研发基地,研究人员超过400人。
    在全力推动WiMAX产品研发的同时,中兴通讯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目前已经有多项专利被纳入WiMAX标准体系。鉴于为WiMAX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中兴通讯已经成为WiMAX论坛的13个董事会成员之一。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和WiMAX芯片提供商英特尔和富士通签署了合作协议,以共同促进和规范WiMAX网络标准的开发。从全球发展来看,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中国厂商已经在WiMAX技术上占据了领导地位。
关键字: 中兴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