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I利用Xtera先进的100G技术连接红海和米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7 17:57: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7/2012,光纤在线讯,中东地区首个运营商中立的区域网络公司Gulf Bridge International(GBI)和全球领先的光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Xtera通信公司(Xtera)宣布,红海边的埃及Zafarana光缆登陆站与意大利的米兰网络交汇点(PoP)实现了全100G连通。Xtera在海底和陆路线路终端设备配置中部署了其多用途Nu-Wave Optima(TM)平台,在Zafarana至米兰的5000千米海底和陆路线路上传输100G光波。穿越地中海连接埃及阿布达拉和意大利马扎拉德尔瓦洛的海底光缆已于2012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这是首个采用100G技术的商用中继海底光缆系统。工作线路和保护线路由埃及和意大利之间的两个陆路区段构成,以确保最大的网络可用性。4900千米的意大利回程网络按照光纤类型和特性进行了混合部署。意大利和埃及之间的回程网络被认为是全球首个设计容量为90 x 100G的商用系统。为确保最大的网络弹性,无色和无方向的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ROADM)被用于在光缆发生故障时恢复传输。
 
  从Zafarana到米兰的线路上有首个100G端对端连接,用于连接GBI从欧洲到中东再到亚洲的线路。GBI正依靠最先进的光网络技术发展,向中东及其他地区提供新的服务。9个月前宣布的100G线路部署正在GBI的服务交付战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GBI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hmed Mekky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Xtera合作,在地中海地区完成具有标志性意义的100G部署。今天的公告表明我们不断致力于成为该地区最先进的海底光缆运营商,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客户从最新的技术进步中获得好处。”
 
  Xtera的Nu-Wave Optima(TM)平台是一个独特的模块化光传输系统,旨在通过一套常规、集成化的模块组,降低远距离、无中继和区域中继海底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Nu-Wave Optima(TM)的区域无中继海底光缆系统配置包含一个用于监视水下中继器的线路监控模块。
 
  自2011年下半年成为实际应用的全球首个带软判定前向纠错(FEC)功能的100G设备以来,Xtera的Nu-Wave Optima(TM)提供了目前可供多种光网络应用使用的业界最先进的100G解决方案。就陆路主干网来说,Nu-Wave Optima(TM)设备可以在超过3000千米的链路上提供无与伦比的15 Tb/s线路容量。就无中继应用来说,最近在一条衰减超过74分贝的光缆上实现了34 x 100G的容量传输。
 
  Xter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 Hopper表示:“通过建成埃及和意大利之间的回程网络,以及首条100G商用中继海底链路,Xtera对成为GBI旨在改善中东与国际连接的宏伟项目的一部分感到非常高兴。GBI选择Nu-Wave Optima(TM)平台,进一步证明了Xtera先进的100G和光放大技术,在提高任何长距离光纤传输基础设施的容量和效率上所发挥的作用。”
 
  成熟的Nu-Wave Optima(TM)多用途平台基于业界最强大的100G技术和面向不同跨段配置的独特线路设备,在现实网络条件下提供了无与伦比的100G波分复用(WDM)性能。实例如下:
 
  一条1350千米的包含一个250千米/60分贝跨段的N x 100G光路;
 
  在一条2500千米包含24个跨段和9个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ROADM)的光路上部署了迄今最长的N x 100G全光链路;
 
  在一条350千米/65.5分贝的无中继链路上实现了每对光纤容量7 Tb/s。
 
  为GBI在8000千米光路上部署100G Nu-Wave Optima(TM)解决方案是Xtera的又一个大规模100G项目。
关键字: Xtera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