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8和康宁演示500公里100G无中继传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9 10:25: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9/2012,T8和康宁公司演示了基于康宁SMF-28 ULL光纤,在不使用再生放大或掺铒光纤放大器的情况下,实现每个通道以100Gbit/s的速度传输超过500公里的DWDM系统。

  这种与众不同的组合扩展了无中继传输距离,提高了长距离大容量系统的传输效率,并可以减少运营商和企业使用昂贵的电再生设备。

  该联合项目展示了T8高品质的DP-QPSK传输设备和遥泵技术(ROPA)在康宁的超低损耗光纤上的应用。

  康宁的SMF-28 ULL光纤的衰减参数是目前满足ITU-T G.652标准的光纤中最低的。而且考虑未来网络升级到100G或更高带宽,康宁的SMF-28 ULL光纤与已部署的单模光纤兼容。

  “康宁很高兴能与T8合作,共同演示100G传输设备与康宁超低损耗光纤的完美组合”康宁光纤技术总监Sergey Akopov说,“康宁SMF-28 ULL光纤降低了的信号衰减,扩大了传输范围,降低了资本投入、运营费用及系统的复杂性。高速宽带需要更大容量的网络,SMF-28 ULL光纤演示了令人兴奋的网络运营效率。”

  “8Tbit/s容量的100G DWDM传输设备与超低损耗光纤结合,俄罗斯大量长途传输线路因此而获益匪浅。”T8公司总监Vladimir Treshchikov说,“据我们所知,这是使用ROPA以来第一次成功演示500公里跨度的100G传输。与标准单模光纤相比,康宁SMF-28 ULL光纤使我们系统无中继传输范围延伸了50-60公里,并让距离超过500km的无中继传输成为可能”。

  T8公司的新型100G设备可满足12dB光信噪比(OSNR)容限,在大多数为10G系统设计的线路中传输100G。T8新发布的100G产品配置有先进的技术,如DP-QPSK调制格式、高达75,000ps/nm的自动色散补偿及FEC软判决算法。

来源:光波中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