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100G网络即将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3 09:02: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2,烽火通信9月12日在武汉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童国华在会上表示,公司100G网络已临近商用。同时,童国华对下半年中国光通信传输市场表示乐观。

  当下各大运营商正在做100G网络的测试工作,部分运营商已完成测试,临近商用。

  此前,为充分验证100G的技术成熟度、设备成熟度、传输性能,2011年12月,中国电信率先开启100G系统测试项目,组织烽火、华为、中兴和阿尔卡特朗讯4家供应商参加100G相关测试。烽火通信于2012年1月初宣布完成测试。中国移动今年4月正式启动100G测试,包括实验室与现网两部分,烽火通信日前顺利通过了所有测试内容。

  市场人士表示,即将问世的iPhone 5可能会倒逼各运营商加速在网络建设中启用新设备和新技术。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100G国家标准已经定稿,三大运营商对100G的研究从实验室测试转向了现网试点,预计我国有望年内启动100G部署,2013年开始规模部署。

  童国华还对下半年中国光通信传输市场表示乐观。他说,中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保增长的需求强烈,通信基础设施投资是国际公认的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措施,其投资效益比“铁公基”大得多。另外,当前终端客户对信息化新业务及其应用的需求量大,拉动了传送网的发展。无论是数据流、智慧城市还是云计算,容量更大、规模更大的传输通道都是其重要基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字: 烽火通信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