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内蒙古移动建设高速公路TD-LTE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31 08:53:5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1/2014,高速公路出行是当下人们出行的一种重要的交通方式,而无线网络越来越成为人们在路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除了常规的通话需求,司机们需要应用导航指路,乘客们希望玩游戏、刷微信、看视频以作消遣,高速公路的4G网络覆盖需求迫切。近日,华为与内蒙古移动公司合作,在京藏高速试点16T16R覆盖增强方案和Relay无线回传创新解决方案,实现高速公路快速、低成本建设。

内蒙古试点高速公路4G覆盖创新方案

  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地域辽阔,高速公路跨度大、里程长,沿线的村镇分布稀疏且不均匀,原有GSM网络建设主要以覆盖为主,平均站间距不能满足4G网络覆盖需求。如果要保证4G网络覆盖良好,需在当前的GSM共址站的基础上额外新增大量站点,而新增站点将面临站址协调困难,并需新建铁塔和机房,铺设光缆等工作,导致高速公路4G网络建设耗时长、投资成本高。

  为解决高速公路4G网络覆盖难题,内蒙古公司与华为合作,选择境内重要性最高、流量最大的国家级高速公路京藏高速,选取其中呼乌方向呼和浩特段进行4G网络覆盖创新方案试点。综合16T16R覆盖增强方案和Relay无线回传方案,一举解决新增站点困难和有线传输难以达到两大难题。

采用16T16R技术显著提升高速公路4G覆盖

  京藏高速呼和浩特试点路段长度31公里,沿线有13个GSM基站,内蒙古公司全部按照GSM/LTE共址方式建设4G网络。采用传统8T8R方案,近一半的路段存在弱覆盖情况,尤其是部分路段,由于基站与高速公路距离较远,路面弱覆盖严重。针对这种情况,内蒙古公司将距离高速公路较远的5个站点进行16T16R升级,网络优化后,试点路段采用16T16R与8T8R相结合的部署模式与传统全部采用8T8R的部署模式相比,覆盖率提升40%,全程平均下载速率30.65Mbps。

应用Relay无线回传可以解决传输获取难题

  在试点路段的既有站点中,有2个站点缺乏有线传输资源,内蒙古公司应用Relay无线回传解决方案,利用周边具备传输资源的宏站作为宿主基站,通过TD-LTE无线回传解决有线传输不到位的问题。经测试, Relay站点定点测试峰值速率可达58Mbps,均值速率31Mbps左右。

16T16R与Relay相结合大幅节省投资

  试点路段采用16T16R覆盖增强方案与Relay无线回传方案结合,仅需在13个共址基站上建设4G网络,针对缺乏传输资源的基站采用Relay无线传输,完全无需新增站点,有效的节省了新建铁塔、机房、传输设备和铺设光缆的成本,该方案较普通方案节约投资约68%,近540万元。

  16T16R覆盖增强型基站和Relay无线回传方案在京藏高速的成功应用,为高速公路4G网络连续覆盖找到了更加快速、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对于有效降低工程投资、缩短工程投产周期从而提升投资效益方面存在积极的意义和价值。

来自:C114
关键字: 华为 移动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