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支持Telkom开启非洲第一个LTE-A商用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23 17:51: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3/2014,近日,南非最大的综合运营商Telkom成功将其现有TD-LTE商用网络平滑升级至TDD LTE- Advance(LTE-A)网络,使用户速率得以提升一倍。这是目前非洲大陆第一个LTE-A商用网络,也是非洲最快的LTE网络。据悉,华为助力Telkom进行了网络升级,并为其提供了LTE-A商用终端--多功能无线网关E5186。

  2013年4月,南非Telkom正式开始规模商用其2.3GHz频段的TD-LTE网络。作为当时非洲最大的4G网络之一,该网络覆盖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等全国大多数城市。

  为了应对移动宽带迅速发展所带来的流量激增,提升移动用户的体验,今年11月,Telkom率先在约翰内斯堡的Parkview和Parkhurst两个区域商用LTE-A载波聚合技术,使用户的最高下载速率达到220Mbps,用户体验到的移动宽带服务可媲美光纤接入所带来的体验。截至12月,约翰内斯堡大多数区域的网络已陆续升级到LTE-A。

  在此次网络升级中,华为为Telkom提供了超宽的多载波RRU模块,让其宽达60MHz的LTE频谱得以高效利用,并且华为独特的4G网络解决方案仅需软件升级即可实现LTE-A升级。在不久的将来,Telkom还可以和华为合作将现有网络平滑升级三载波聚合技术,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佳的宽带连接体验。

  TDD LTE-A网络可以以更低的每比特成本,提供更佳的网络服务。目前欧洲、日本等国家都在探索使用TDD LTE-A为用户提供无线光纤级(WTTx)宽带接入业务,这也将是未来全球电信市场新的发展趋势。作为是非洲最重要的电信市场之一,南非TDD LTE-A网络商用不仅可以直接提升南非人民的移动宽带体验,还将有助于提升南非全国宽带接入的普及率,大大促进南非的ICT发展。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Telkom LTE-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