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帮秘鲁Telefónica打造高可靠企业云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03 09:10: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17,Telefónica是世界上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在21个国家拥有超过3.5亿客户。依赖于其最好的固定、移动和宽带网络,以及创新的数字服务,Telefonica致力于成为“您身边的电信伙伴(Onlife Telco)”,促进人们生活中的联接。Telefónica在秘鲁已有超过22年的历史,本地品牌名为Movistar和Tuenti,访问量超2100万次。为提升秘鲁通信的便利性,Telefonica集团在秘鲁用于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累计已超过92亿美元。

    如何快速建设高可靠数据中心以匹配云业务发展,成为秘鲁Telefónica的首要挑战

·资产利旧,实现快速上市


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一次性投资巨大,建设周期长,无法满足Telefónica当前业务的发展需求。如何快速建设一个高质量、高可靠的数据中心,匹配云业务的快速发展,提升盈利水平,成为秘鲁Telefónica的当务之急。

经过对最终用户业务需求的调研分析,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Telefónica决定将位于秘鲁首都Lima Lince区的一个现有中心机房改造为数据中心,以盘活现有资产,降低CAPEX,缩短建设周期。

·高可靠的系统设计,匹配业务需求

Telefónica采用Uptime Tier III的标准,包括在线维护和99.98%的可用性。在满足供电、制冷、油机等基础设施冗余设计的基础上,还必须考虑旧楼的空间规划,以及承重和加固等多个制约因素,这使得设计难度大大增加。

·总集成模式,提升交付效率与质量

数据中心子系统众多,各系统间耦合度高,且旧楼改造施工环境更为复杂,为保证项目的交付效率与质量,Telefónica计划寻求一家可信赖的集成商作为合作伙伴,助其管理与协调多家设备供应商和施工分包商。鉴于华为在全球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经验,在秘鲁本地拥有强大的合作资源以及丰富的总集成项目交付经验,Telefónica决定与华为合作以保证项目的成功交付。

华为数据中心集成服务快速建设高质量数据中心

秘鲁Lince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6000m?,分3期建设,可部署IT机柜584个,IT功率总计2600kW。华为采用总集成的建设模式,确保了项目的总体进度与质量,帮助Telefónica实现业务高质量按时上市。

华为充分考虑旧机房的建筑结构,优化机房布局,并结合3D可视化设计工具进行模拟,使空间利用率大大提升,一期可部署机柜数量由原来的70个增加至100多个,提升空间利用率约50%。

实施阶段,华为管理了20多家分包商,共计超过120个施工人员,成功完成了供电、暖通、布线等八大系统的交付。由于项目时间紧,施工环境复杂,为了保证项目总体进度,华为对施工工序进行了充分的优化与验证,实现了项目的按时优质交付。

秘鲁Telefónica此次选择华为总集成交付模式,大大提升了Lince数据中心项目的交付效率,在5个月内项目一期的高质量交付,并一次性通过验收,使业务上市时间比预期缩短15%,并大幅提升投资回报率(ROI)。

在Lince数据中心一期交付完成后,秘鲁Telefónica CTO Pedro Planas先生对华为数据中心集成解决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华为是秘鲁Telefónica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具备强大的从设计到交付的端到端集成能力,能够给Telefonia云业务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助力。

高可靠数据中心,助力企业云业务发展

目前,Lince数据中心项目已经成功获得Uptime TIER III设计认证,并凭借着其高可靠性的优势,获得了地铁、金融、市政等多家企业进驻的意向。Lince数据中心的落成为Telefónica在秘鲁地区云服务业务发展以及ICT转型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当地政府、金融、企业等能够凭借Telefónica可靠、优质的云服务,更加专注创新,为秘鲁人民带来更快捷、更专业的服务。

华为拉美地区部运营商BG总裁杨伟军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在Lince数据中心项目中的合作,华为与秘鲁Telefónica双方均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在帮助客户奠定其云战略基础的同时,华为也从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作为Uptime Institute亚太区创始会员,华为于2015年同Uptime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华为已经帮助全球运营商建设了830个数据中心,包括180多个数据中心Facility项目,其中有近20个数据中心通过了Uptime Tier设计及建造认证。华为有能力也有信心助力拉美运营商在快速变化的信息时代获得商业成功。”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