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2018年中期业绩17.76亿元 同比增长35.7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9 11:28: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8,光纤在线讯,三环集团今日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35.78%,去年同期约13.08亿元;2018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1亿元,同比增长28.37%,去年同期净利润约4.29亿元。

    报告披露,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抓住市场成长时机,把握行业发展红利,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提高产品竞争优势,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等产品销售额增长明显。

    报告期内,受益于汽车电子化的升级、LED照明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快速推进以及智能家居的推广,公司电子元件、电子元件材料、通信部件、半导体部件相关产品的需求强劲。
    电子元件材料方面:受益于5G通讯、工业智造、电子电力、LED照明、物联网以及智能家居等产业的大力发展,电子元件用片式电阻的应用领域逐渐拓宽,市场空间不断扩大,市场对陶瓷基片的需求将不断攀升,该业务未来成长可期。
    通信部件方面:随着基站数量的增加、数据中心保有量的提高、光纤入户覆盖率的扩大,通信部件的需求将保持增长。

   同时,随着5G通信产业链的快速布局、无线充电技术的逐渐成熟,公司的陶瓷材料以其高于其他非金属材料的硬度、强度、韧性,优于其他非金属材料的手感、可塑性,获得了一线手机品牌的青睐,目前公司手机陶瓷外观件已经应用于多款热销的智能手机终端。

    2018年7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中提到: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确保启动5G商用。以上行动计划,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均有规划,将提升通信部件的市场需求,为公司产品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关键字: 三环集团 5G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