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支持PDH的MSTP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09 21:08: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9/2003,作为国内光通信的发源地,烽火通信凭借其在PDH、MSTP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新近开发出在IBAS-130B设备上带PDH光分支的方案,能够有效地使PDH光端机与边缘MSTP网络互相融合,解决PDH改造中的成本问题和网管问题,既保护了用户原有的投资,也使PDH光端机进一步应用成为可能。IBAS130B紧凑型边缘MSTP设备是烽火通信新一代综合接入设备Citrans产品系列中的一款,集各种宽窄带接入能力于一身,已经大量应用在各大运营商边缘传输网上,它采用了内置高集成度的MSTP传输模块,并在其中融合了PDH支路功能。具体的组网方式:IBAS130B是整个MSTP网络的某一要带PDH光端机的节点,此时PDH设备以单盘形式插在IBAS130B设备的子框中,PDH光分支盘通过光纤与远端PDH光端机相连,来自远端PDH设备的业务既能在本地机房终结,也能通过IBAS130B设备的交叉单元上光路在整个MSTP网络的任意节点终结,这样到达其它节点的业务无需2M线缆转接,直接通过MSTP网络实现灵活调度,远端PDH设备以单盘形式纳入MSTP的网管,实现对PDH光端机的统一网管,从而实现了PDH光端机与MSTP网络的融合。此种组网方式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保持了PDH光端机的低成本、易用性,用户可采用“按需建设、逐步增加”的模式逐步增加本地机房IBAS-130B机盘和相应的远端机,开展新的业务;
节省了本地机房的设备占用空间,节约了大量的转接电缆,网络更可靠,总体成本更低;
结合了MSTP网络的灵活调度能力,实现了灵活组网;远端1U高度的PDH光端机可实现4到16路2M接口、1路10M/100M接口、RS232/485、音频接口和公务接口等多种业务的可选择;
真正纳入了统一的传输网网管平台,降低了维护成本,消除管理盲区,PDH光分支盘还可提供环回测试功能,使现场开通、调测及维护更加方便简单。
传统的点对点、集中式和烽火融合型三种应用方式的差别比较明显。传统的点对点应用机房占用空间大,潜在的故障点多,维护成本高,到其它节点的业务需通过2M线缆转接,组网不灵活,只能点对点应用,网络的扩展性弱,不能构成MSTP的一部分,没有网管监控系统,难以纳入统一的MSTP网管平台;集中式应用机房占用空间较小,潜在的故障点多,维护成本高,到其它节点的业务需通过2M线缆转接,组网不够灵活,每一个有PDH远端机的地方就必须有对应的集中式局端机,网络的扩展性较点对点应用稍强一些,不能构成MSTP的一部分,具有简单的网管监控系统,但是与整网网管分离,不能统一管理;烽火融合型应用的机房占用空间小,消除了2M线缆转接时产生的潜在故障点,维护成本低,组网灵活,网络的扩展性强,即插即用,使PDH光端机成为MSTP的一部分,同时纳入了MSTP网的统一网管。
烽火通信的PDH光端机与MSTP的完美结合,是一种高性价比的边缘网组建方案,同时也为各运营商提供了PDH光端机的改造模型。
(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烽火通信 PDH MST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