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 FTTH光模块产品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08 15:40: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8/2005,7月21日下午,受商务部的委托,由湖北省商务厅和财政厅主持,对WTD承担的“FTTH光模块出口产品研究开发资金”项目进行了现场鉴定验收。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财政厅、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机电办的相关领导及相关技术与财务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随着FTTH的发展,FTTH光模块成为市场前景很好的产品。WTD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结合市场的需求,特别是日本市场的发展,及时立项研发,开发出了低成本的FTTH光收发模块。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大量出口日本、美国、韩国等,并因与外商一次签订2800万美元的合同而在业界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近几年来,光通信市场增长缓慢,FTTH被认为是促进光通信发展的亮点。因此,该项目引起了国内外相关企业及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2004年,在本该被商务部评选为出口产品研究开发资金项目后,又被国家发展委选为“信息产业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专项”重点项目。

  在项目实施中,WTD建立了从芯片到模块的产业化生产线,达到了年产FTTH光模块150万只的规模生产能力。产品通过了加拿大UL认证和美国FDA认证,为产品出口欧美等更多的国家打下了基础。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使公司的整体生产能力有了大规模的提高。同时,产品的产业化,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巩固了WTD光电器件第一供应商的地位。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获得了湖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奖二项,申请了四项专利和五项相关技术标准,并大量出口,参与国际竞争。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WTD关于项目的研发和研发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实地现场复查;审查了项目执行总结报告、技术图纸、产品加工、所获专利证书、性能测试报告及产品所到出口国的海关证明等,考察了产品的全部生产过程。

与会专家通过评议指出:产品技术先进,达到国际同等水平,工艺路线设计科学合理,设备及工装模具的改造具有创新性。承担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质量标准,其技术指标通过了国际相关质量认证体系认证,产品现已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其国际市场前景看好。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按原计划完成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WTD研发及推广FTTH光电器件及模块给予了极大的信心。WTD人将以“高质量、低成本、快反应、重细节”的宗旨,向国内外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为光通信的发展,为实现光纤到户的梦想做出最大的贡献。
 
关键字: WTD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