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数字社区和FTTH的泰龙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27 13:30:0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7/2005,昨天举行的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光纤数字社区网络开通庆典上,与会人士盛赞光纤数字化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泰龙电信走出了一条中国FTTH发展的好路子。
本来由于泰龙电信的一处机房位于青羊区草市街,两家因此也结成了朋友,草市街的领导也因此受了泰龙电信不少电信网络发展的熏陶。正好成都市和青羊区领导号召建设数字成都,数字青阳,草市街的领导便抓住了和泰龙电信做邻居的优势,让草市街成了成都市乃至全国光纤数字社区的一个典范。
青羊区的美女副区长龙蓉蓉在昨天的讲话中指出国家号召以信息化带动科技化,从街道抓起,从社区网络开始,正是信息化建设的好路子。同时数字化社区的建设也有利于接入市场健康机制的发展,有利于国家电信运营体制的改革,有利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龙区长同时也寄语草市街数字社区,数字社区建设要贴近群众生活才有生命力,
关于数字化社区,国家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智能建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专家工作组常务副主任毛剑瑛老师也在昨天的发言中介绍了国家若干智能社区标准的起草工作。她介绍说国家十一五规划关于数字社区的建设规划正在讨论中,光纤数字化社区肯定是个发展方向。在光纤数字化社区的建设问题上,各级政府,房地产商都要以树立百年基业的角度看问题,要有长远的眼光。
国家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政策研究所所长陈金桥也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外宽带发展的经验,同时也坦言政策问题是目前限制中国宽带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中国的宽带发展已经落后日本2-3年。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敖立在发言中也指出目前国家在宽带发展整体战略上不是很清晰,配套政策上也不是很明朗,国内电信运营商主导FTTH短时间来看比较困难。泰龙这样的公司才是目前FTTH发展最有希望的运营商。草市街这样的FTTH模式值得充分肯定。
在中共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工委书记丁昭静的讲话中,有一段话让编辑印象深刻。就是“我们认为,没有社区信息化,就没有城市信息化,也没有国家的社会信息化。社会信息化的基础是社区信息化和家庭信息化,建设数字化社区是实现社区信息化和家庭信息化的具体内容。数字化社区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战略性工作,更是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在手段和方法上的深化。但面对这一长期艰巨而庞大的工程,我们的数字化社区建设从何着手,从哪里切入,一直是困扰我们的问题。今天,通过我们同泰龙公司的合作,可以说我们找到了很好地解决方案和具体的操作办法。那就是:推进光纤到户,搭建平等接入的网络平台,整合网络业务资源,建设社区数字化平台,整合开发社区信息资源,实现信息的交互共享和社区服务的延伸。”
在中国的电信改革中,泰龙模式早已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现象。现在,在中国的FTTH发展领域,泰龙又创造出了新的泰龙模式。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值得充分肯定的模式。这是因为它顺应了党和各级人民政府对国家信息化建设的要求,符合国际电信业发展的潮流,不仅符合人民群众的需要,也符合了房地产商和多数电信运营商的需求,是一举夺得的事情。泰龙电信董事长张贤清先生在阐述草市街FTTH社区的建设重要意义的时候指出。“第一是有效整合了网络资源,满足了多业务提供商的接入。二是有效整合了业务,为社区生活多元化的信息服务提供了方便。三是FTTH光纤网络可以为房产经济增加亮点。四是有利于城市社区建设统一规划和实施。五是可以拉动国家光电子制造业,催生新的内容服务产业链的形成。” 
我们祝福草市街光纤数字化社区在今后的发展中为我们创造出更多的好的经验来。祝愿他们成为中国光纤数字化社区的典范,也祝福FTTH的泰龙模式遍地开花。
关键字: 泰龙电信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