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alo Alto 再看社区建设FTTH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01 09:22: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05,Lightreading文章,硅谷的中心区,加州Palo Alto市的光纤到家计划可能面临夭折。上周一晚上该市的市政委员会以5:1的比例投票决定中断该市一处70户家庭的光纤到家试验。这些用户之前可以以每月85美元的价格获得100M的宽带服务。该市的一位委员告诉Lightreading,他们不是因为SBC等运营商的反对,而更主要是由于他们认为政府不该继续投资扩展这个项目。将该业务扩展到全市可能需要4000万美元。
Lightreading的文章指出,像Palo Alto这样集社区活力,自由主义,对技术的偏好于一身的城市本来应该是最容易获得民众对发展宽带业务的支持的。现在如果他们都不做了,很可能打击那些正在考虑类似的宽带发展计划的城市的信心。实际上,该市的FTTx实验的所有设备都是由马可尼以及当地一所大学捐赠的。
当地的主导运营商SBC也对这一事情非常关注。他们表示市政当局进行电信服务,对于纳税人来说并不公平。当地已经有很好的电信服务,用纳税人的钱去和私人企业竞争同一领域是个冒险。
90年代中期以来,Palo Alto利用租用的暗光纤资源向当地一些企业提供电信服务。当地很多人认为电信网络应该成为城市的基础设施,为地方政府创造盈利。但是4000万美元的高额资金还是令他们却步。现在他们希望引进一家私营运营商来运行这个网络。
Palo Alto发生的事情再次将社区建设FTTH的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FTTH建设的问题上,社区到底应该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社区又能从FTTH建设中获得多少具体利益,纳税人的钱到底应该如何利用?社区的FTTH网络应该如何运营?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