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4类产品通过ROHS要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6 11:51:5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5/2005,日前,武汉光迅科技的耦合器、拉锥型WDM、隔离器及法兰盘适配器类产品通过第三方检测,完全符合欧盟限制使用有害物质指令(Restriction on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RoHS) 的要求。此些认证再次显示了光迅科技对于环保产品的投入已见成效,并符合环保产品的规范。
    随着全球绿色环保意识的加强,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家对电子产品采取新的法规予以规范,绿色环保等相关议题也如火如荼地被广泛宣传与推行。早在2003年2月,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以2002/95/EC号文正式公布:要求从2006年7月1日起进入欧盟的电气电子产品都应符合欧盟有毒有害物质禁用指令(RoHS)。此指令主要是对产品中的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及多溴联苯醚含量进行限制。美国则结合电子制造商、政府、供货商与学术机构等进行无铅项目研究计划,开发无铅电子产品的材料与制程。日本业界也全力配合,预计至2005年产品全面无铅化。绿色环保议题将逐渐成为除关税之外的另一个贸易障碍。与此同时,国家信息产业部2004年也出台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内容与RoHS类似,并于十月份成立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研究和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标准体系;开展与电子信息产品污染防治有关的标准研究和制修订工作,特别是加快制定产业急需的材料、工艺、名词术语、测试方法和试验方法等基础标准。目前,多种电气电子产品都含有这六种有毒有害物质。如果不提前采取有效的措施,到时会使企业“束手无策”,还会使企业蒙受较大的经济损失。
    截至2005年7月末,光迅科技已有50%的产品所使用的原料及其生产过程达到了欧盟RoHS环保指令的要求,预计到明年5月底,光迅科技就将实现对于该指令的完全达标,从而实现比欧盟规定期限(2006年7月1日)提前达标的目标。而光迅科技的客户将因光迅科技符合环保规定而受惠,帮助他们缩短在新产品,或既有产品及方案资格认证的过程。
    随着包括中国、韩国、泰国和美国类似规定的相继计划、出台,化学品控制已经成为产品安全保证和环保方面越来越关键的问题,同时也势必将影响企业未来在全球的发展。因此,光迅科技将在其所有产品系列中实施比欧盟RoHS指令更严格的化学品控制标准,以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健康利益,保护生产基地所在地的环境,同时获得更大的市场先机。 
关键字: 光迅 ROH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