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上半年营收7.15亿元 年底产能扩至1800万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2 17:07: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2,中国光纤今日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14.4%;毛利率26.1%,去年同期是27.4%;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1.5%。

  光纤活动连接器收入7.03亿元,占总收入比重达98.3%。其中国内市场占总收入的92.4%,海外占7.6%,去年同期这一比例分别是98.0%及2.0%。

  上半年中国光纤改变了产品销售结构,在国内销售单价范围较高的束状光纤连接器,并将生产外包收回自主生产,导致了销量下降。上半年932.58万套均是自主生产,虽然销售量下降,但平均售价出现增长。上半年售价较高的束状光纤连接器销售收入达1.95亿元,占国内光纤获得连接器总收入的30.1%。

  公告称,由于国内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继续加速扩展宽带接入网络,对光纤活动连接器需求依然强劲。为了配合业务增长,公司在上半年已经将年产能从1200万套扩大到1600万套,并将在年底扩产至1800万套。另外扩建5条软光缆生产线,使年产能达到13万公里。

    中国光纤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孔敬权表示,中期业绩的毛利率升幅追不上营业额,但期望下半年受海外销售增加带动,改善毛利率增长;另外,集团亦希望提高光纤连接器的产能,可望全年由现时生产1600万套,上升到1800万套,下年能预留5000万元人民币资本开支。
    
     
    孔补充,现时公司有397个员工,厂房具足够空间提升产能,而产能利用率则为50%以上。对于订单情况,他指出集团希望可以跑赢行业平均20%的增长。
     
    孔透露,公司现希望每年新增一个国家作销售点,而现时已经与另一个国家洽谈当中,使其成为除爱尔兰和纽西兰以外的第三个销售点,指出最快可于第三季披露新订单详情,选址希望挑选一些未受欧债危机影响的发达国家,暂不考虑发展中国家,冀望海外销售可占总销售15-20%。他坦言,海外销售的毛利高,达近60%,而国内销售的毛利约只有23-26%。
     
    对于中央政府的「宽带中国」计划,由于政府希望将光纤城镇化,他认为行业具潜力,形容现时供不应求,订单可排四至五个月;执行董事夏霓指出,集团现时着重发展一线城市,惟发展到二、三线城市仍然需时。孔续称,公司现时与三大电讯商有合作,当中中国电讯占比最大,接近39%。
     
    期内,集团的收入按年升14.4%,录得7.15亿元人民币;毛利按年升8.6%,录得1.86亿元;纯利按年升11.5%,录得1.11亿元,惟溢利率按年下降0.4%,录得15.6%;不派中期息。
     
    孔指出,公司会在将来派期末息,但未有透露具体派息比率及详情。
关键字: 中国光纤 连接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