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中国厂商正在收购光资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1 09:21: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12,OVU今日发布新闻,针对光迅科技收购Ignis Photonyx事件进行点评,认为光迅科技拥有合理的收购理由:

    中国大部分光纤接入都采用平面光波导(PLC)技术分路器。为追求竞争优势,今年以来中国公司开始从光模块组装向光通信芯片制造领域迈进((据报道,今年有85家分路器厂商对中国电信的询价做出了回应)。但是,中国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从不足转到过度竞争似乎只是瞬间之事。一些PLC芯片公司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国。据报道,晶圆价格在一年内下降了40%。

    光迅科技的规模和上市公司地位使其在市场上能够一枝独秀,但在PLC市场谋求发展十分艰难。

    光迅科技选择重复使用现有工业资产,而不是像其他新进入者那样盲目跳入全球过剩的PLC晶圆市场。

    既有的成功历史对芯片制造厂来说是一个有价值的差异性优势。通过收购Ignis Photonyx,光迅科技携手一个成熟的全球供应商加入了芯片制造市场的角逐。Ignis  Photonyx已与全球领先公司Oclaro(由Bookham和Avanex Corporation公司合并而来-Ignis Photonyx的母公司Ignis ASA由Bookham的一个子公司发展而来)、NeoPhotonics(以前同Ignis ASA有供应协议并持有其股权)、以及Finisar(2011年收购了Ignis ASA,与这宗交易的关系尚不明晰)等建立了联系。

先进的激光技术仍有欠缺:

   从历史上看,中国已经快速采用无源技术,并在继续这种模式。最近,美国II-VI公司从Oclaro收购了位于美国的薄膜过滤器业务,并将其投放到II-VI在中国的光器件子公司高意。

    我们特别想知道中国厂商是否也有意收购有源技术。随着技术转型开创了100G时代,市场份额将受到巨大影响。如果想要在未来保持竞争力,器件供应商必须做出相应的投资。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