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顺利实现40G以上光器件模块及AWG芯片产业化转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07 08:1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5,日前,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下属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WTD公司)承担的“40Gb/s及以上速率光器件及模块产品转化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迅科技)承担的“基于平面光波导技术的无热阵列波导光栅(AWG)芯片和器件产业化”两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40Gb/s及以上速率光器件及模块产品转化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突破了超高速光模块中的新型调制、高速光电耦合、封装等关键技术,大幅度降低了高速器件的开发、研制难度以及产业化的生产成本,使产品具有良好的可生产性,各项技术指标已达到相关国际标准要求,并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超过了同类产品,技术和经济指标优良,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产品已经通过了众多国内外大型光通信系统设备生产商的测试,实现了40G/100G超高速光模块的产业化以及在传输系统等设备的工程组网应用。

    “基于平面光波导技术的无热阵列波导光栅(AWG)芯片和器件产业化”项目成功地解决了无热AWG规模化生产中的耦合封装、自动化测试等关键工艺和可靠性工艺技术难题,掌握了一套平面光波导器件的理论设计、工艺开发和封装技术,极大地提升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合格率与生产效率,实现了无热AWG及基于无热AWG的VMUX产品规模化生产,产品已批量销售到国内外主流电信设备商。

    光迅科技和WTD公司承担的上述项目累计投资近亿元,采用“产学研用”合作方式,取得重大成果。项目执行期内累计销售收入达10.3亿元,项目申请专利共45件,授权发明专利6件,发表学术论文12篇,已实现产业化及规模化应用。

来源:工信部
关键字: 光迅科技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