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国际:昂纳光通信有源光缆量产 给予增持评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13 08:04: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3/2015,制造及销售光网络产品的昂纳光通信2014年收入同比增25.7%至$8.31亿港元,毛利增36.4%至2.89亿,毛利率上升2.7个百分点至34.8%,股东应占利润增224%至4330万。集团主营光网络产品制造及销售,2014年集团收入同比增19.48%至7.81亿港元,毛利增31.4%至2.74亿,毛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至35.1%。集团解释收入增加乃由于电讯网络从40GbE升级至100GbE,使光网络产品需求增加。另外国内加快4G LTE网络发展,亦有利国内需求增长。

  2015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2015年主要城市宽带速率达到20Mbps,要加快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4G网络建设,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工信部5月亦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宽带中国2015年主要引导目标有: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因此我们预期2015-2017年中国光网络产品需求将明显增加。

  集团光网络业务主要以无源光网络产品(被动产品)为主,2014年占收入94%,但集团由2012年第4季起于美国成立研发中心后,开始研发有源光网络产品,并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进入量产阶段。集团于2014年12月宣布推出首个进阶四通道小型可插拔(QSFP+)双向模块产品,该产品是一个有源收发器,应用于全球数据中心数据通讯。集团产品已经能满足于国际高科技企业(如Google、Apple、Microsoft及Facebook等)的需求。集团凭着有源光产品及无源光产品全面覆盖光网络产品市场,加上中国未来3年实施“宽带中国”策略,集团光网络收入及利润增长将十分可观。

  2014年集团电子香烟相关收入同比增319%至3140万港币,毛利增331%至1250万,毛利率增1.1个百分点至39.8%。集团与多家电子香烟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向中国主要电子香烟制造商供应发热丝,并向数家公司供应全自动电子烟油注入及安装一体机。电子烟市场仍然较少,加上电子烟业务毛利占集团整体毛利也较少,贡献不大。镀膜业务是集团2014年新增的业务,年内集团成功设计并推出一部抗反射及防指纹的镀膜机器,于第4季产生15.2百万的收入。抗反射镀膜为应用触感装置的覆盖玻璃或相机罩面镜片的一种光学镀膜,用以降低反射及消除眩光,令设备可于强光及阳光直射下使用。防指纹镀膜为一种应用于减少指纹印的光学镀膜。集团销售主要来自中国OEM智能手机制造商及触控屏装置玻璃制造商的订单。

  我们预期未来数年集团收入及盈利主要增长动力来自有源光网络产品,镀膜及电子烟业务维持较高增长,但其占比仍然较低。无源光产品业务增长预期略高于市场平均。预期集团2015年收入增22.7%至$10.20亿港元(下同),毛利增24.9%至$3.61亿,毛利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35.4%。其他经营收益减少17.7%至$700万,销售费用预计增7.2%至$3900万,管理费用增4.5%至$1.12亿,税率持平,股东应占利润预期增130.8%至$1亿元,或每股0.1423港元,由于集团有源产品2016年仍然维持高增长,有助贡献盈利增长,我们预期集团2016年盈利增长可高于30%,因此我们以2015年预测17倍市盈率作估值,公平估值为$2.41港元。现价$2.04港元,评级“增持”,风险是集团新产品及新业务收入未如预期,毛利率下降及开支高于预期等。
关键字: AOC 有源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